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一个美国式的愉快周末

(2005-06-23 18:13:53) 下一个
文章来源: 临江仙 于 2005-06-20 16:53:08

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 忍不住把它记录下来. 前一段紧张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为了奖励自己, 这个周末节目安排得满满的, 彻底享受了一下美国式的悠闲.

事先声明, 如果这个周末你也过得很好, 大家一起笑一笑. 如果你过得不那么好,希望你下次努力. 对不起, 请别嫌我写这篇文章是只顾着自己高兴, 忘了读者中还有三分之一的受苦人, 我只是很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悦. 阿门~


2005.6.17. 星期五: 跳舞!

Ball room dance (俗称交际舞). 一同前去的是个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晚上八点半到十一点半, 连续三个小时几乎没有停. Chacha, Salsa, Rumba, Waltz, Tango, Two steps, West/East Coast Swing…一曲接一曲, 痛痛快快跳了一个够.

我从15岁就开始时断时续的跳交际舞了, 因为从没有想在这方面成材, 或有朝一日去国际标准舞赛场一显身手的雄心壮志, 就没有刻意接受过什么专业训练, 无师自通的水平, 属于一瓶子不满, 半瓶子逛荡. 好在乐感还算不错, 只要男士会跳, 我就会跟, 左旋又转的老远看着也能让人觉得眼花缭乱.

我的朋友是个专业级别的舞伴, 水平比我高出许多, 要技术有技术, 要架子有架子, 身板挺直, 舞姿潇洒. 跟他跳舞, 不必时时担心脚会被踩, 或乱了节拍以至于神经紧张表情呆滞动作走形. Waltz的高贵优雅, Rumba的欲语还羞, Salsa的性感妩媚, Tango的低沉奔放, 在领舞者手掌指尖似是不经意而轻巧的一按一推中, 由舞者尽情挥洒, 充分享受音乐的漫妙, 和舞裙飞扬的快乐.

跳舞间歇, 几个以前认识的朋友过来邀舞, 亲亲脸颊, 握握手.

“可是对不起, 今天是跟朋友一起来的, 要一直跟他跳呢!” 一边加个鬼脸儿.

“只跟一个人跳? 啊~, 不符合舞场规矩呀.” 邀舞的人调皮的耸耸肩, 有风度的笑笑, “下次不许这样了.”

“还有这个规矩? 哈哈! 好啊, 记住了.下次见!”

那夜的舞会很迷人, 尽兴而归.


2005. 6.18. 星期六: 玩Poker, 看电影!

下午, 和几个狐朋狗友玩Poker. 我对于Poker也是最近才开始入门. 技巧实在有限, 不过运气颇佳, 怎么玩都是赢多输少. 这次一桌五个人玩 Texas Holdem. 本来有人要搞真钱赌博, 被我们两个胆小女生极力反对压制下去. 所以只用了chip代替, 每人以价值100的chip开始.

一个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傻哥哥游戏前信誓旦旦, 非说以他的智慧, 经验及胆识, 五个回合就能让大家输个精光. 可八九个来回下来, 除了另一个女孩子手里还剩50大洋, 其余的450全归了我. 也没坑蒙拐骗, 有好牌才押注, 没好牌就放弃, 全是实话实说, 居然傻人有傻福的大赢特赢了一番.

那个叫得最欢的傻兄弟, 不仅跟我赊帐100, 还又欠下大家一顿天津狗不理包子 (以前已经欠过一次). 哈哈, 这运气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 悔不该当初为什么拦着大家真钱赌博, 用这450美刀起码可以买个最新型的iPot.

狗不理包子这个主意后来被认为不太现实而遭集体否决, 改为请看电影. 翻遍海报想找一个值得我们宝贵光阴的新电影, 几个热门影片 (“Mr. & Mrs. Smith”, “Batman Begins”) 得到的评价却都是二星半以下. 尤其是 “Smith ”, 给一个看过的朋友打电话, 据说是 “Horrible, horrible! The worst movie I have ever seen!”, 于是大家抵制住了观赏帅哥美女的诱惑, 决定去看法国片 Apres Vous (After You).

最后证明这个选择还是明智的. 很温馨的一部浪漫喜剧. 非常法国, 小小的善良, 小小的哀愁, 小小的幽默, 小小的夸张, 加上点怪怪的情节... 如果你看过 “Amelie” , 而且喜欢那个调调, 你也会喜欢这个电影, 向大家郑重推荐.


2005.6.19. 星期日: 打高尔夫球!

小白球这个东西, 我是去年在朋友百般篡夺下, 为了附庸风雅追上形势, 开始跟着一起玩的.可打来打去, 也没特别上瘾. 一来, 心里老有一种偏见, 认为那是白发苍苍退休老人的专属运动; 二来, 要做这个运动就要付出被美国万里晴空中的太阳暴晒的昂贵代价, 对于还没有完全接受油黑油黑就是美的观念的我来说, 有点强人所难, 所以对打高球也没特别上心.

去年秋天, 半真半假的练了两个多月, 技术已经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可以用一号球杆极美丽潇洒的挥出个几百yards 了, 正当球技如火如荼的往资本主义方向发展之时, 却因天气转凉, 终止了训练.

这一停就是几个月, 今天终于收拾心情, 跟两个星期不见的好友珍尼约了一齐去打. 没敢去正式的高球场, 只去了附近的Driving Range练习,

朋友珍尼是个很快乐的美国女孩, 性格豁达, 开朗大方. 干什么事情都是斗志昂扬, 兴高彩烈. 说话的时候黑眉毛蓝眼睛乱动, 身体语言也极为丰富. 跟她在一起, 很容易被她的激情所感染, 不知不觉也变得快乐起来. 珍尼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去年她在意大利结婚的时候, 我是她的伴娘. 那次旅行也是必生难忘的经历之一, 以后有空写一写.

珍尼的高球水平比我好点有限, 所以我们一起打谁也没压力. 就图个好玩, 边打边聊.
刚打一会儿, 二人就都发现, 今天运气不佳, 规律是三, 四个坏球, 才能打出一个好球. 几个月前的弹无虚发状态在荒废了很久以后看来很难奇迹般复元. 如今的低标准是甭管能打多远, 只要能打到球, 并让它飞起来, 就算好了.

最让人泄气的是当然是那些擦边球, 地滚球, 或是不动声色球. 想一想, 当你使出浑身解数, 扭腰拧背伸直了双臂, 把个上半身以320度 (不精确数字)的弧度从右后方唰的抡到左前方, 一个杆子挥得呼呼生风, 那只轻如鸿毛的小白球却躺在原地纹丝未动, 是何等的沮丧…

比这个情况好点的是小白球倒是被打到了, 却没有噌的一声直冲九霄云外, 只在草地上不情不愿的滚动个十来英尺. 自己这是打高尔夫呢还是扔保龄呢? 不爽! 真是不爽!

好在珍尼和我都是乐天派, 高球没打好, 却已经在商量去上个什么网球游泳课了, 总之, 夏天的主要运动项目要提前选定, 各种训练要刻不容缓的安排上日程. 生活又充满了希望, 光明展现在前方!

后记:

我愉快的美国周末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结束了. 叙述到最后, 突然开始反思, 现在的自己怎么如此堕落不堪? 整个周末除了肤浅腐败的吃喝玩乐, 竟然没有任何深刻复杂的追求.

这才意识到, 这些年的美国生活已经让自己不知不觉中放弃了许多苦大仇深, 开始不自觉的在心里追求返朴归真的单纯和快乐. 窃喜.



所有跟贴(北美坛):

• 你那现在什么时间? -俺们星期一- (0 bytes) (4 reads)
• 我这里也是星期一. 昨天晚上写好的 -临江仙- (0 bytes) (4 reads)
• 俺一跟贴就马上置顶。。。 -下次还跟- (0 bytes) (4 reads)
• 吉人自有天相. 托您的福了 -临江仙- (0 bytes) (4 reads)
• 说话太客气了 -半仙变乖了- (26 bytes) (16 reads)
• 还用问? 肯定是装的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为什么说是美国式的?中国很多人也这样过周末。 -何况世界各地的人们- (0 bytes) (7 reads)
• 抬杠不是? 理由如下: -临江仙- (326 bytes) (132 reads)
1.你在其它大多数地方跳的是美国式的交际舞吗?
2. 玩Poker在中国普遍吗?
3.这会儿 你在很多国家的电影院里能看到Apres Vous这部法国片吗?
3.在世界其它很多地方, 你是出门不远就能打高尔夫球吗?
以上论据没有显摆的意思, 不过是阐述事实.
4. 用这个题目也是为了符合北美主题, 这样在这里发表起来才言之有理.嘻嘻

• 我这里是星期二 -论谈管理- (0 bytes) (3 reads)
• 你的ID和你的日期同样令我不可理解. 你难道在中国?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不错不错,小姑娘活得停滋润的。 俺这个周末也去跳了舞, -鱼跃冲顶- (355 bytes) (67 reads)
• 同情. 好在吃一堑以后下次不跟他们去玩了. 赫赫 -临江仙- (80 bytes) (30 reads)
• 那你还要多多犒赏犒赏自己哦,为自己的身体,也为了宣传一下 -鱼跃冲顶- (36 bytes) (20 reads)
• whole picture【原创】一个美国式的愉快周末 -livetoday- (1001 bytes) (87 reads)
Thanks for 临江仙's article. It's like a fresh breeze.....

You folks probably mixed up two things:
(1) what she did in the weekend.
(2) her upbeat spirit overflown from the article (where the breeze comes from).

Poker and movie, everyone here knows so much about it. You know what to do.

Here are some facts about Dance:

(1) Do not go to Chinese community dance parties.

(2) US ballroom dance is much fun, with much greater variety of dances. Most of the music is so romantic. Everyone should try it.

(3) Unlike in China, guys are rare commodity in the ballrooms (caution: you need to have reasonable sense of how to dance). It's always like that. For guys, lucky you! For gals, if you meet a good guy dancer (called leader) in the ballroom, stick to him like a glue, or bring a good leader like 临江仙.

(4) Where? Ballroom dance clubs have classes and Friday/Saturday night open dances. Local colleges offer dance classes at low cost.

• 非常感谢你的回贴. 你肯定也常常去跳舞吧? -临江仙- (82 bytes) (21 reads)
• 回复:【原创】一个美国式的愉快周末 -bluewoman- ♀ (124 bytes) (45 reads)
• I am pretty far from MI -临江仙- (310 bytes) (28 reads)
• 回复:I am pretty far from MI -bluewoman- ♀ (39 bytes) (13 reads)
• 赏心悦目的快乐三步曲:捕捉与发现;体会与感受;分享与传播.. -永久潜水员- (61 bytes) (15 reads)
• 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 哈~~ -临江仙- (0 bytes) (1 reads)
• Ordinary weekend, why fuss? -pro- ♂ (42 bytes) (21 reads)

• 哈哈,真巧,上周六,也是我第一次去打小白球的呦 -Icetea- ♀ (223 bytes) (29 reads)
只是打的是mini golf!哈哈
玩了2条不同的路线,第一条,18洞我打出了66杆!第二条路线也没少几杆,嘻嘻,怪不好意思的
喜欢那精致有趣的小环境及轻松的闲聊
周日,闷头骑了3个多小时的自行车,手腿都累得够呛

• 第一次就打出66杆? 乖乖, 真不得了. -临江仙- (51 bytes) (10 reads)
• 你不知道有多MINI?都快羞死人呢,你还故意气人!哼!哼!! -Icetea- ♀
• 回复:【原创】一个美国式的愉快周末 -水中月- ♂ (46 bytes) (25 reads)
• 这个high 字 -临江仙- (71 bytes) (12 reads)
• 哎. 看上去你一样也玩不好咧. -大青驴- (39 bytes) (31 reads)
• 别的不敢说, 临姑奶奶进了舞场, 你甭说站票,跪票都轮不上 -临江仙- (93 bytes) (36 reads)
• 跳舞你跟我家辣妹比好了. 谅你也不敌. -大青驴- (28 bytes) (24 reads)
• 你家辣妹最出色, 不是早已被公认的事实? -临江仙- (60 bytes) (29 reads)
• 你跟我比我才不上当呢. -大青驴- (31 bytes) (29 reads)
• 还不糊涂你 -Icetea- ♀ (0 bytes) (2 reads)
• 一个美国式的愉快周末连教会都不去. 吸吸. -大青驴- (0 bytes) (6 reads)
• 这点你倒说得我很惭愧. 佛祖在我心, 上帝给我指引.. -临江仙- (50 bytes) (33 reads)
• 哼. 你哪里懂男人做的事情. 哼. 就你个小丫头, 哼. -大青驴- (71 bytes) (27 reads)
• 我以为美国人只会ROCK ANDROLL, 原来他们 -我是舞棍- (58 bytes) (25 reads)
• 看看楼上 livetoday的贴, 也许会对你有帮助 :) -临江仙- (1 bytes) (7 reads)
• 你在美西,这么晚了还在网上,想请你跳舞-- -我是舞棍- (14 bytes) (14 reads)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04029


所有跟贴(70坛):

• 先坐你的沙发。然后再说别的。。。 -玉珠- ♀ (0 bytes) (3 reads)
• 坐个小沙发,没意见吧,珠珠~~ -老梅子- ♀ (0 bytes) (3 reads) 2005-06-20
• 没,梅,来,抱抱,就给你坐大半边。我坐小的。:D -玉珠- ♀ (0 bytes) (3 reads)
• 老欣赏你了,抱抱:D -老梅子- ♀ (0 bytes) (3 reads)
• 我还是挤你们两个的中间吧,呵呵 -九阳- ♂ (16 bytes) (14 reads)
• 做梦,不带! -玉珠- ♀ (0 bytes) (4 reads)
• 严重同意:)) -老梅子- ♀ (0 bytes) (3 reads)
• 楼上二位守身如玉的情操令人无比佩服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守身如玉是小,僧多粥少是真。他那个吨位~~~@@ -玉珠- ♀ (0 bytes) (2 reads)
• 感情被小玉妹妹当成胖子了,呵呵 -九阳- ♂ (0 bytes) (1 reads)
• 临江仙,怎么办,你家沙发不够大,她们两个不许我坐中间,那我坐 -九阳- ♂ (5 bytes) (22 reads)
• 你不是有大海的怀抱? 海上升明月, 天涯共此时, -临江仙- (21 bytes) (25 reads)
• 哎,仙女要让我悬半空中,就悬吧 -九阳- ♂ (0 bytes) (2 reads)
• 这叫挂票 -crystalsky- (0 bytes) (2 reads)
• 不懂,请教? -九阳- ♂ (0 bytes) (2 reads)
• 京剧戏迷买不到坐票,买站票,。。。。挂票 -crystalsky- (72 bytes) (15 reads)
• 我就说,什么是仙女,心底坦荡因而有足够空间去容纳快乐,哪怕是 -668- ♂ (92 bytes) (72 reads)
小小快乐。不过临江仙不是,除非她能让我做沙发。赫赫。好文,好生活,好飘逸。ENJOY!
• 这句话让我眼前一亮: -临江仙- (115 bytes) (26 reads)
"心底坦荡因而有足够空间去容纳快乐,"虽然从来没有过山穷水覆, 但确实感到越来越柳暗花明,这个感觉不错
• 跳舞?不是芙蓉JJ再现吧?1号杆一下可以挥出几百yards? -1212- (56 bytes) (70 reads)
• 还别说, 真从芙蓉JJ的舞姿学到不少东西 -临江仙- (122 bytes) (47 reads)
自信, 抬头挺胸,充分表现...我打的时候又没有尺子量, 当然不会那么精确. 反正看着挺远, 你有什么不服?哼
• 最喜小儿无赖!好一个新青年!嘿嘿! -1212- (0 bytes) (1 reads)
• 也喜欢跳舞 -海岸风雷- ♂ (41 bytes) (11 reads)
• 玩的介么开心都不叫上俺!!! -珍珠奶茶- ♀ (0 bytes) (1 reads)
• :) -俏美佳人- ♀ (0 bytes) (1 reads)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70s&MsgID=556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