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一封回信 (就在这儿放着!)

(2005-04-24 23:01:00) 下一个
你好,

但愿你下次光顾我的博客的时候能看到这封信. 我不想把它发到网上, 因为会被删, 也不想回QQH, 因为据说很多人能通过QQH查IP, 还能查出住址什么的, 不得不防.

所以我把它发在整个WXC比较安全的地方: 我自己的博客家里.

我以前之所以对你那么横眉冷对, 完全是因为我一直把你当作了婚坛那个著名的XXXX. 他以欺骗女孩子, 换取她们的信任, 然后玩弄之而著称. 我这一段时间常常在婚坛玩, 他给我发过100多个QQH, 内容很肉麻, 有时也挺深情. 但我从来没有回过他. 所以一收到你的那些QQH, 我就以为是他的什么新花样. 但这个误会已经在前天晚上跟那个人的网上对话中被澄清. 他不是你, 你也不是他. 现在看来, 你也不是那个 “行不更名, 作不改姓”.

把你错当成XXXX, 实在不能怪我. 你的文风和他的很像, 非常像--都是 “文笔老辣, 思维怪异”. 而且你在网上从来没有过固定ID, 我跟你无论在北美坛还是别的坛都没有过很多正面接触, 实在无法搞清你到底是谁. 就算在我网上破案最辉煌的时代, 也不可能轻易认出你.

所以一看到你的QQH, 又是诗啊, 又是情书的, 我就立刻先入为主的有些成见, 不仅没有回信, 还写绝交信发到网上. 一定伤了你的自尊心, 真不好意思. 在此深表歉意…

说来你这人也真有意思. 自导自演了一幕爱情悲喜剧, 在女主角浑然不觉的情况下, 自己演得有声有色, 忽悲忽喜, 忽怒忽癫, 女主角一会被称为人妖, 一会被唤作仙女, 一惊一咋, 好不热闹. 不过你确实很有文学功底, 而且对我的个性也了解个三五分, 很令人汗颜.

在知道你不是XXXX后, 翻回去再看看你的那些信, 还是很受感动的. 不过, 千山万水, 人世茫茫, 谁又能把握得了网上的事呢?

谢谢你过去的一番情谊, 我会把它好好珍藏.

希望, 以前的所为没有伤透你的心, 令你从此对爱情失望. 甚至看破红尘, 出家去也! 最后这一句是玩笑. 赫赫,你当然不会那么傻.

小诗一首送给你:

莫笑痴人情太痴
只因情浓不自持

秋水望穿知是谁
高处不胜寒无止

抽刀断水水无痕
岂堪人去楼成空

质本洁来还洁去
有缘来生续前尘



珍重

-临江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贼 回复 悄悄话 我说那家伙编派啥呢.猜到肯定是你又来这写啥了.也不知是哪方神圣,连反击也找不着靶子.乍越看越象你呀?

估计是你罗表哥吧,或者是你吴表哥.你该清楚得多.

你家的表哥数也数不清,没有啥事来敲门.虽象是情人又不相认,可他们比情人还有情...哈哈,你可真要演红灯记了.

胡扯吓逗的嘛,嘻嘻.但愿那天不是你.不然只好委屈你做回猪八戒了:-)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还会冲浪. 赫赫.
.
.
.
网上那首诗是你写的么?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老蒙面贼, 我发在网上的贴你看到了吗?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48303

感觉有点对不起你.

一个好消息是: 现在你不叫老蒙面贼了, 改叫 "蒙面老贼". 好听多了吧?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 没有几次这个人的QQH不让我糊涂的. 本来打算糊里糊涂就这么过吧,

可某人走之前突然来了那么几个严重西西的消息, 什么醋不醋, 谁跟谁的, 吓得我一几灵赶紧回信问问详情.

网上的乱七八糟我早就不想着把它们理清了, WXC有多少读者啊? 看上去好像就那么几个人,其实也许有好多人, 都穿着马甲, 有人还故意装别人. . .

我已经学会爱谁谁.看着好玩就得了.

跟我学啊, 别瞎猜了.

bad egg!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再说几句.到现在为止, 你已经完全把我搞糊涂了. 一会儿说让我戒网避避风头,一会儿又说见不到还是不习惯...
你的很多胡思乱猜都是错的,那些 "追求者"的名字至少错了一多半, 很多你提到过的其他网上ID马甲也不是我. 一直没好意思说你, 怕打击你的积极性和自信. 你瞧, 我这一沉默, 他还觉得自己猜得挺对的了. 这可怎么好尼?
总而言之,完全看出来了. 你是一个无事能寻出事来, 自娱自乐,且能在自娱中其乐无穷的character. 很少见的一种类型.
哈哈, 这个局面太有趣, 你在那个地方无的防失, 我在这里自言自语. 接着玩儿吧, 看你还能玩儿出什么花样来. 江郎还有才尽的那一天呢. 哼.
附:几首酸诗写得不错.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收到你的信, 还真把我逗乐了. 忍不住, 又跑到这儿来 "自言自语". 饭局的事就别费心了, 那么老远, 难道想让我感觉更加罪孽深重? 有些男人其实很狡猾, 一两个饭局花费不多, 为的是让妹妹心有愧疚, 心存感激, 希望回报, 继而...嘻嘻,不上当.

"杀鸡警猴"! 哈哈, 又被你看准了一次.见识临式 "女性的温柔" 了吧? 杀鸡不眨眼. 可惜鸡是杀了,"猴子"该怎么跳还是怎么跳, 别误会,并不是说真是猴子啊, 那样就不厚道了.

你这个老东东其实比谁都会玩, 接着玩吧, 我有空就陪你.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过不会回QQH, 所以就回到这里. 你看到了很好, 错过了也没关系, 嘻嘻, 玩的就是默契.

以前看到网上说谁和谁网恋, 觉得很可笑, 生活中没有人要才网恋吧? 近日来有了些新的体会. 网上的交流实际上可以是最纯洁的, 不论年龄, 学历, 出身, 背景, 婚否, 甚至性别, 论的只是一个人的智慧和心灵--通过文字表达出来的. 一个人网上所能表达的境界和思想,是任何世俗成败, 金钱, 地位都无法代替和掩饰的. 所以我同意你的观点, 网上交流, 很纯. 过两天有空也许会把这个看法发到网上.

我的下一杯? 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 也许是香槟, 也许是泪, 也许是美酒加咖啡…嘿嘿, 谁知道呢?

谢谢你的诗.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倒不想删了. 留在这, 就当不是给你的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