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28):复工重新开放

(2020-04-29 07:08:52)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我们州的州长在两天前的一项行政令中阐述了在密切关注本州COVID-19病例数和住院情况的同时,在全州范围内循序渐进、逐步复工重新开放;其中包括餐饮业和购物中心于5月1日复工。我们单位的院长Dr. P在昨晚7点左右发给全院职工的电子邮件中强调理解这项行政令的顺序非常重要,即除了提供必要的或重新开放的服务之外,我们每个人要尽可能地减少社交聚会以及尽可能地减少与非同一家庭的人的面对面接触。因此,除了特殊的例外,在5月15日之前,居家令依然有效,而不应该将重新开放复工行政令理解为各行各业同时全方位的恢复。

无独有偶,我们家订阅的4本杂志之一Bloomberg Businessweek(《彭博商业周刊》)有一篇核心文章是深度报道中国武汉城市解封的现状及挑战。我通常只阅读我家订阅的与旅游休闲以及居家生活相关的杂志,《彭博商业周刊》是先生感兴趣订阅的杂志,我极少阅读。然而,我被本周的《彭博商业周刊》封面照片和片题吸引“WUHAN REOPENS--Inside the city where it all began” ,认真地读了一遍。本周的《彭博商业周刊》还有几篇其它与COVID-19大流行相关的文章,其中包括一篇有关新冠病毒COVID-19抗体疗法的文章,值得一读。

对于在密切关注COVID-19病例数和住院情况的同时循序渐进、逐步复工和重新开放的政策,我是完全支持。正如我们院长在昨晚发给全体员工的电邮中所述:“。。。我们应共同努力,实现保护我们社区为目标的同时,要承认我们城市乃至我们州的经济现实,制定措施应对相关需要。。。认识到我们必须与COVID-19共存数月,甚至数年,这就要求我们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很显然的是即使复工,我们也无法回到瘟疫大流行之前的工作生活状况,必须做出一些改变,建立新的常态。人不能被恐惧剥夺对生活的热爱和享受;“。。。有多少事物为你留存,这世界还是多么美丽!。。。”(海涅)。

照片1: 我们单位的院长昨晚发给全院职工的电邮中的前三分之一。

照片2: 我们家订阅的4本杂志之一《彭博商业周刊》的本周刋封面。

照片3-8: 《彭博商业周刊》本周刋内有一篇图文并茂的核心文章报道中国武汉城市解封的现状及挑战。

照片9-10: 本周的《彭博商业周刊》中一篇有关冰岛COVID-19疫情文章以及COVID-19抗体疗法的文章也值得一读。

照片11: 一位好友转发来的有关媒体报道的无底线和无良令人思考和警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露得姐妹的分享。拜访了你的博客,阅读了你写的《疫情中美国媒体的病态 》,真好。与你有许多共鸣,用“病态”形容很准确,不公平、不公正地攻击他们反对的政治人物,几乎到了失去理智的疯狂程度。不知这种状况何时才能改变。不过,我平时极少观看或阅读这些媒体报道,所以对我的影响不大:-)。

祝平安!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复工,说的有理有据,赞同!
对于媒体,也令我瞠目,忍不住专门写了一篇媒体的病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84/202004/18957.html

五湖以北:+1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与你同感。以往我很少看新闻报道(中西方都很少看),因这次COVID-19大流行,我关注得比较多一些,如今的媒体无底线令我瞠目结舌。

祝平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当今媒体的写照,适合中国,也适合美国加拿大。文学城博文比那些主流媒体可信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