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做的第一顿除夕夜晚餐

(2019-02-06 06:37:33) 下一个



音乐:《难忘今宵》

侄女去年12月获得理工科博士学位,放弃了到硅谷一个公司的工作机会,选择今年1月初开始到斯坦福大学做博士后进一步深造,离她表姐(我女儿)工作生活的旧金山湾区很近。本周一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除夕夜,成长在美国没有庆祝春节习惯的女儿长这么大第一次做年夜饭,邀请她的表妹和表妹夫共同庆祝新春佳节。遗憾的是女婿因公务在外,年初二才能回家。

一桌子八样菜,除了鱼和鸭,其它六样都是女儿下班回家后做的,看上去像模像样;我特别被吸引的是硕大的螃蟹、蒜苗炒豆腐干、以及芹菜炒腰果。鱼则是侄女婿从超市买回来自己做的,他的厨艺看上去也是很好。三位年轻人居然还一面用餐,一面看着春晚:-)));侄女侄女婿都是从国内大学毕业后立即到美国进一步深造(《学业和爱情双丰收的侄女》),春晚是他们成长过程中过春节的一部分。

特别有趣的是当晚收到女儿的咨询微信“鱼今天能吃吗,还是要等到明天?”我回答“上班还能摆弄出这么一桌菜,厨艺不错。鱼今晚可以吃,但不要全吃完,预示着吉利“年年有余(鱼)”。”几乎在同时,收到侄女的微信“我们下了班聚在一起的 现在考虑鱼能不能吃”。脑中浮现出3位年轻人面对鱼唾涎欲滴,却不知所措的画面,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回复“哈哈,可以吃,但不要吃完,要象征性地留一点点到明天。”当然,这一桌8样菜3位年轻人是吃不完的,大多就让侄女侄女婿打包带回去了。

很感恩女儿中餐和西餐都做得很不错。她的厨艺是隔代遗传,遗传于她的外公;得益于她成长过程中每年回国过暑假,享受外公做的美食的同时,耳濡目染地从外公那里学到不少厨艺。而他外公的厨艺则得益于他做住院医师单身期间,吃住都在医院,时常到医院食堂看厨师们做菜,虚心请教学来的。这是一种别样的传承。

照片1:在女儿做的第一顿除夕夜晚餐中,我特别被吸引的是硕大的螃蟹、蒜苗炒豆腐干、以及芹菜炒腰果。



照片2:鱼则是侄女婿从超市买回来自己做的,他的厨艺看上去也是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我女儿比我聪明能干:-)))。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超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鼓励。给你拜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hey'、'乐学乐游' 、'元宝妈' 、'小棒棒' 、'喝白开水健康' 、'田间地垄' 、'喜清静' 、和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并谢谢新老朋友们。我会将你们的鼓励转告给我女儿,让她继续努力:-)))。我也会将剪掉鱼鳍的好建议转告给她。

给大家拜年!祝每位朋友和家人新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简单,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有女儿的妈妈们。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下次最好是把鱼鳍剪掉!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女儿好棒啊!新年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女儿!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给妹妹拜年。你真美丽,乌黑的长发,雪白整齐的牙齿。向你学习!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女儿!
michellehey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做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