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业和爱情双丰收的侄女

(2018-12-14 06:27:34) 下一个



音乐:《幸福时光》

恭喜和祝贺侄女荣获理工科博士学位以及结婚一周年。侄女在国内大学毕业前夕收到美国多所学校(包括两所藤校)录取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最终,她选择了拿全额奖学金硕博连读。在5年左右的时间里,侄女发表了4篇第一作者和2篇非第一作者的文章,分别到法国、英国、和加拿大参加国际会议,并在法国的一个国际会议上得了研究生文章一等奖。博士论文顺利答辩之前,她已得到加州硅谷一个公司提供的工作,以及被哈佛、斯坦福等学校接收做博士后训练。因为不确定未来是走工业界还是学术界之路,不想一得到博士学位就将自已定在工业界,因此,侄女选择了去斯坦福做博士后训练进一步充实和提高。这位年轻人是自己推自己,在学习上很少让她爸爸妈妈操心。非常为她感到骄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更开心的是侄女在留学期间也收获了爱情,与一位读理工科博士学位的小伙子相识、相爱,并于去年11月底步入婚姻殿堂。去年放寒假,这对新婚年轻夫妇来到我们这里与我们一起过圣诞节,度过了愉快的5天。虽然是第一次与侄女婿相处,先生和我都很喜欢这位聪明踏实、善解人意的年轻人。侄女婿将比侄女晚半年毕业,但他已开始在加州找工作。祝他们小俩口早日团聚!

无意中看到不少对农村大学生颇有微词的讨论,我在此顺便讲讲我个人体会和经历。我的先生是1978年从农村高中毕业考上大学,我的大弟媳是1982年从农村高中毕业考上大学,我的侄女婿是2010年从一所乡镇高中毕业考上大学。我的父母教导我和我弟弟们对未来配偶最要看重的是人品,接着是人要聪明。他们告诉我们:配偶孝顺他(她)的父母是天经地义、好人品的表现,我们应该与他(她)一起孝顺;能从农村学校考上大学的孩子一定聪明。当然,我们也不是故意专找农村出来的大学生谈恋爱,只是恬好爱上了:-)))。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容易相处和不容易相处的人;另外,出生和生长在城市的我们也不是十全十美;所以,婚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相互尊重,相互鼓励,共同成长。。。。。。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并且恩恩爱爱白头皆老。

照片1-3:侄女为她的父母(我的大弟和大弟媳)从国内来参加毕业典礼租订的Airbnb湖景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闲人' 的评论 :

谢谢!
北欧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妹妹,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是啊,从你女儿从那么好的法学院毕业后投入公益组织服务那些弱势群体就可得知你们的爱心和平等理念。从我这4年来做KSR高中生长跑教练义工也得知这些来自弱势群体的青少年,如果给他们提供合适的成长环境和舞台,他们也会展示精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妹妹的分享,我们俩人婆家状况很相像,非常感恩,有这么好的婆家亲人们。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阳节日快乐。同意你的观点,我们来到美国,获得的最宝贵的信条就是人人生而平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也是农村考出来的,老公家人都非常朴实,兄弟姐妹姑嫂妯娌之间关系都非常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和'来也匆匆London'的评论 :

一并谢谢生活在欧洲的两位可爱妹妹,我的许多看法与你们一样。如果是来自同一个省份考进同一所大学的新生,那么来自农村新生的中学教育条件肯定比不上来自城市新生的中学教育条件,而他们最终却考入同一所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可见那些农村学子也是很聪明的。我无意分离农村大学生和城市大学生,只是因为看到了对农村大学生的一些微词,我写出自已的经历和感受。反正,我挺佩服我家领导的,觉得他从贫穷落后的农村中学毕业(那时的义乌山村条件很差)在1978年考上全国重点大学是很聪明的人,至少比我聪明。顺便说一句,我们的亲家公(女婿的父亲)凭初中毕业(城市中学,当兵数年)参加1978年高考,也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他们是江(苏)浙(江)考生,竞争很激烈的省份,招生分数也较高。所以,无论城市和农村,都有聪明人:-)))。

祝两位妹妹和家人周末愉快,节日快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一家子都是有才智的人。我也是非常佩服从农村出来的学子,这些人付出的更多,在贫困的环境里获得知识,更可敬。中国是农业大国,退回去几代人,我们中有几个不是农村人的后人呢!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恰恰最敬佩农村及贫困家庭出来的大学生。如果没有天赋及坚毅,他们怎么能和条件优越的城里孩子平起平坐,甚至更胜一筹呢。我的大学同学最终成为教授的就是这样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