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同窗学友来访

(2012-02-27 19:34:11) 下一个


这个周末,同窗学友Y带着女儿C从波士顿来到我居住的城市参加一项竞技赛,必须住在赛场附近的旅馆。先生和我邀请她们母女俩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晚上都一起共进晚餐。席间欢声笑语,忆同窗情谊、讲述在学校做过的一些趣事和傻事;当然,忘不了将当年学校食堂饭菜“控诉”一番;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仿佛又回到了那青春岁月。

虽然毕业离开北京后不久就出国留学,但我和学友Y一直有联系,对相互情况也比较了解。因为出国后学习和生活在相距很远的城市,我们通常只闻其声(电话),只读其文(电邮),有时也见其人(照片),但只有过一次面对面的接触交流,那还是10年前的夏天。虽然10年未见,这次见面依然感受到那份同窗学友之间的亲切与自然。我们之间没有人们常听到的“你一点都没变”、“你越来越年轻”等寒暄,而是坦然欣赏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的痕迹、感恩我们的健康和成熟、分享我们拥有的家庭和生活,这种感觉真好。

幸福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星期五相见时的兴奋还未消失就迎来了星期天的离别。与女儿平安回到波士顿后,好友Y打来电话,感谢我们的盛情款待和送的礼物。在电话中,她特别提到她的先生D正在享受我们送给她家的“L氏特产:芝麻果仁茭切片”,她的全家都对此物赞不绝口。真高兴好友和她家人喜欢我婆婆做的芝麻果仁茭切片。下次打电话给婆婆时,我一定将芝麻果仁茭切片的美誉转告老人家,并且再次谢谢她这位爱心大使。

这次临别时,好友Y和我一致同意下一次重逢绝不能在10年之后,没有时间要挤出时间,没有机会要创造机会见面。珍重,同窗学友!期盼着我们再相逢的日子。






音乐:《友谊地久天长》(《Auld Lang Syne 》)


《友谊地久天长》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
心中能不欢笑
旧日朋友岂能相忘
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万岁 朋友 友谊万岁
举杯痛饮 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我们曾经终日游荡在故乡的青山上
我们也曾历尽苦辛到处奔波流浪
友谊万岁 朋友 友谊万岁
举杯痛饮 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我们也匆匆日逍遥荡桨在微波上
当如今已经劳燕分飞
远隔大海重洋
友谊万岁 万岁朋友 友谊万岁
举杯痛饮 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我们往日情意相投
让我们紧握手
让我们来举杯畅饮
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万岁 万岁朋友 友谊万岁
举杯痛饮 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万岁 万岁朋友 友谊万岁
举杯痛饮 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万岁 万岁朋友 友谊万岁
举杯痛饮 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我博客文章中记录的大多数是发生在我和家人日常生活中的零零碎碎、婆婆妈妈的小事,是我家的家庭日记的一部分。记下来是为了不忘记,是为了将来年老时容易回忆。没想到这些记录给你留下这么好的印象,你是我生活中的一位朋友专门来鼓励我的吗?:)))。

认真地说,无论你是陌生网友,还是我生活中的朋友,你的留言感动得我的眼睛湿润了。虽然我现在还没有你说的那么好,我会将你的留言作为我努力的目标。谢谢你!!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中最尊敬最喜欢的博主,真诚,善良,不矫情,有良知良心,在美国,也是个真诚地道的中国人,文学城最干净的博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是的,很快乐,可惜就是太短暂了。不过,我要学会感恩,即使短暂的相会总比没机会见面要好。

在常青读到你的文章了,印象深刻,一个大大的hug。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是的,久别重逢确实倍感亲切,然而也因此给离别带来格外的伤感。与她们母女挥手告别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企鹅先生劝慰我说:你们一定会后会有期的。

“晓阳能留住的美好回忆都是甜的”,我是选择性的记忆:)))。

谢谢你的留言。我记得在晴妹妹家经常遇到你,真高兴我们有共同的朋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酸甜苦辣的评论:

你说得对,住在我家该多好呀。但是,我的同学是带着女儿到我居住的城市参加一项竞技赛,赛场离我家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而比赛是在星期六早晨8点就正式开始。为了保证女儿有足够的睡眠以及避免在比赛前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的同学决定住在赛场附近的旅馆。我和我的先生完全理解和尊重她的决定。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麻辣空间的评论:

是啊,青春年少时的情谊非常特别,永难忘,包括那些晚上关灯后在寝室开的七嘴八舌“讨论会”:)))。谢谢祝福。也祝福你和你的同学们。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谢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久别相见一定倍感亲切!晓阳能留住的美好回忆都是甜的。
酸甜苦辣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邀请你的同窗学友住在你家?那样不是可以更好地叙旧吗?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同窗友谊,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