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中欧飞行途中花絮:拾“金”不昧、被盘问、标准不一的安检

(2011-05-31 05:41:02) 下一个


为期9天的维也纳和布达佩斯之行落下了帷幕。不算来回飞行的时间,实际游玩的时间是7天,其中4天在维也纳,3天在布达佩斯。维也纳是重访,布达佩斯是初访。古代哲学家Heraclitus的那句哲理名言“人不能二次踏进同一条河流”用在旅游中大概就是人不能重复同样的旅程:)))。即使是重访同一个城市,每一次旅行都有着不同的经历。这是旅行的魅力之一,此行也不例外。不过,昨天下午刚回家,照片尚未整理。先上一篇飞行途中的轶事日记,祝朋友们新一周愉快安康。


(1)拾“金”不昧

在国际航线候机大厅E20登机口候机的企鹅太太看着还有一刻钟将开始登机,决定使用位于E20附近的女士洗手间方便一下。即将离开独立的私人空间时,她发现放卫生纸的金属装置上有一个iPhone。她赶紧开门问:“哪位女士将iPhone忘记在这里了?”当时,洗手间只有另外一位女士,她说iPhone不是她的。

企鹅太太回到E20登机口候机座位,心想:“可怜的失主不知有多么着急呢?!”。企鹅太太触摸了一下iPhone屏幕,希望有与失主联系的信息。谁知iPhone是开着的,并且是在失主打开的电子邮件信箱。根据屏幕显示的信息,失主正在与她的姐姐(或妹妹)通电子邮件,调侃她们的父母。企鹅太太立即给失主的姐姐(或妹妹)发了一个电子邮件:“我在女厕所拾到你姐妹的iPhone。我在E20登机口候机,10分钟后将登机。因为我一周多后才会回美国,我现将这个iPhone交给E20登机口大陆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请你的姐妹去他们那里认领。” 企鹅太太签名:“一个陌生人”。

发完电子邮件,企鹅太太走向工作人员柜台时,iPhone铃声响了。她接通电话,对方用焦急的声音说:“我是这个iPhone的主人。我不知道将这个iPhone丢失在什么地方。请问你现在在哪里?”企鹅太太回答:“请不要着急。我位于E20,正准备将iPhone交给E20工作人员”。那位女士回答:“请不要交。我离E20很近,正走向E20。请不要挂电话,我立即找你。”企鹅太太转脸看到一位20来岁的女孩一面通电话,一面对E20候机人群东张西望。企鹅太太向那位女孩挥挥手,并且立即走向她。女孩拿着完璧归赵的iPhone大大地舒了一口气,感激地对企鹅太太说:“你是我认识的最善良的人”。企鹅太太微笑着回答:“真没良心。你的父母白养你了”。话音刚落,女孩就哈哈大笑,原先的紧张不安变成了轻松愉快。女孩给了企鹅太太一个熊抱后,两人就分道扬镳。相逢何必曾相识,愿这个孩子以后对随身物品照顾得好一些。


(2)被盘问

从企鹅夫妇居住的城市没有直飞维也纳的航线,必须转机一次。企鹅先生是去维也纳开会,由他工作的公司订票。企鹅先生无法使用公司服务为企鹅太太订同样的航班。在网上订与他同样的航班将比其它航班贵1千美元。企鹅先生征求企鹅太太意见后,用1千5百美元为企鹅太太订了不同的航班。但是,两人几乎同时离开居住城市,并且到达维也纳的时间只相差5分钟;而返回美国是同样的航班。因此,他们飞往维也纳时在不同的城市转机。

企鹅太太在阿姆斯特丹转机时,护照证件检查人员温和地问:“哪里是你的终点站?”企鹅太太回答:“维也纳”。检查人员问:“去那里干什么?”企鹅太太答:“陪丈夫开会和游玩”。检查人员突然变得有些警惕和好奇,问:“你的丈夫怎么没有与你同行?”听了企鹅太太如此这般地解释一番,检查人员露出了微笑,说:“如果我和我的妻子是你们,我们也会这样做的”。看来,节省1千美元对劳动人民都是有吸引力的:))。


(3)标准不一的安检

每次旅行,企鹅夫妇都喜欢轻装上阵,只带随身行李,没有托运行李,这次旅程也不例外。企鹅太太随身带的包括洗漱用品,其中包括一个她喜欢使用的洗脸液。她使用这种品牌和同样大小包装的洗脸液有十来年了。这些年来经历过许多国内外旅程,包括今年1月份探访土尔其,1、3、5月份探访中国,以及此行经过居住城市机场的安检,这种包装的洗脸液都通过了随身带物品的安检。然而,在阿姆斯特丹转机时被安检人员扣留。

企鹅太太耐心地询问阿姆斯特丹机场的安检人员:“为什么同样大小的洗脸液通过了其它机场安检,而不能通过你们的安检?”安检女士回答:“那是其它机场没有尽责”。企鹅太太接着又问:“那么,我在2009年两次经过阿姆斯特丹机场时,同样大小的洗脸液为什么通过了随身带物品的安检?”安检女士答非所问地说:“为了使你在行程中有洗脸液使用,你如果有其它空瓶子,我允许你倒一部分洗脸液到空瓶子里。原则上是不可以这样做的。”企鹅太太无奈地回答:“旅行怎么会带空瓶子呢?要么我倒掉瓶子里一部分洗脸液,行吗?”安检女士回答:“不行”。企鹅太太回答:“算了,没收就没收吧”。可怜的企鹅太太与这瓶临行前刚买的洗脸液在阿姆斯特丹机场告别。

企鹅太太心中并不埋怨阿姆斯特丹机场的严格,只是标准不一的安检使她有些无所适从。如果确如阿姆斯特丹机场工作人员所说“其它机场没有尽责”,企鹅太太倒是有些担心不同机场标准不一安检的有效性。与企鹅先生分享了这些担心后,他微笑着说:“根据一些报告,与交通相关的事故通常发生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所以,出门旅游飞行事故的概率比平常生活中交通事故概率要小得多。你就好好地玩吧。”




音乐《fly a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史迷的评论:

同时见到晴妹妹和史迷兄,真高兴!!!我这次在旅途中触景生情,经常想到你们和你们的家人。

首先是从阿姆斯特丹转乘奥地利航空公司飞机在旅途中机长报告已经飞到德国的法兰克福时,我想到了好友晴和宝贝安娜。我对着窗户挥挥手,在心中默默说“晴好!宝贝安娜好!”,也为两位宝贝祈祷。后来从维也纳乘火车到布达佩斯时,在火车站看到有开往慕尼黑和纽伦堡的火车时,我又想到了两位宝贝。晴,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记得小宝也是五月份生日。请代我给她一个大大的熊抱,亲她两记,祝小宝生日快乐,暑假后的中学生活愉快!!

到了维也纳后,就想到刚刚探访过这座城市的史迷兄和家人。而到达布达佩斯后更是不止一次想到你们。想到史迷兄推荐的“恐怖博物馆”,在布达宫看到射剑的地方,想到了史迷兄家两位青春帅气的儿子在那里射剑的照片。而在布达佩斯两个特殊的经历,更是我想到了史迷兄和家人的经历。以至于企鹅先生说:“这次中欧之行发生的一些事,你和史迷兄真是难兄难妹。”至于我在布达佩斯经历的现在不告诉你,以后会写出来:)))。

祝晴妹妹、史迷兄和你们的家人周末愉快、端午节吉祥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回来了。。。
这些天你工作,旅行也很辛苦,问好!记得你五月份生日,晚了, 也祝福姐姐生日快乐!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我算计着这几天该看上你的游记了:)

我腿里植入的金属棒,居然没有使安检的金属探测器警报!我想要有人藏把刀什么的,还不是混过去了?

等着你更多的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