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24)

(2008-09-30 06:53:22) 下一个

吃了告别宴,喝了告别酒,痛哭了若干场,送别了同学,卫晴感到前所未有的伤感还加上对未来的些许担心。仿佛是新生活开始前最后的轻松,卫妈给卫晴安排了一系列的放松计划,包括看进口大片,疯狂血拼,和各式各样的游乐场,博物院的免费门票。

卫晴拿着卫妈给的北辰水上乐园的票琢磨来琢磨去,想不出同行者。杨明雨打电话来,乱七八糟的侃了一气,卫晴也不知这话怎么就溜出来了,"去不去北辰水上乐园?玩完了还有自助餐。"说完,卫晴悔得恨不得把舌头咬下来。
电话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卫晴脸都热了,"你要有事儿就算了。"
"去,我当然去。"杨明雨赶紧来了句。

卫晴换了泳衣,把钥匙拿皮筋套上,拴在头发上,出来看见杨明雨坐在躺椅上,盖着块儿大浴巾。"走啊,下水。你想先游泳还是先去滑水滑梯?"
杨明雨笑眯眯看着卫晴,"我忘了告你件事儿。。。。。我不会游泳。"
卫晴差点没一头栽到水里,"你什么人!怎么不早说!那你还陪我来!你~~~~~~"
"嘿,这可是你第一次约我,就是刀山火海我得去呀。"
"你!"卫晴泄了气,"你是北京人吗?算了,那我们先去水滑梯,反正出来的地方水不深。对了,你不恐高吧?"

大呼小叫玩了几趟水滑梯,杨明雨感觉良好,"要不咱下水?"
"等会儿。"卫晴跑回更衣室,拿了5块钱租了个大轮胎般的泳圈,拖着下水。卫晴自己坐在泳圈中间,杨明雨扒在边上,就往深水区去了。
杨明雨把卫晴越推越远,深水区没别人。卫晴抬头看看两边的救生员,"杨明雨,你真不会游泳?那你推我到这来,这有2米多,你不要命了?"
"也不是一点不会了,估计急了也能划拉两下。我要掉下去,你可得救我。"
"你别吓我,我们还是回那边儿吧。"
"好不容易到这清静点,再说这不有这个轮胎嘛。麻事,别担心。"
卫晴摊开四肢,把头靠在泳圈上,闭上眼睛,随着人造波浪,上下起伏。
"卫晴,你好舒服, 我胳膊都酸了。要不咱俩儿换一下?"
"别偷懒,快点蹬水。"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游泳?"
"刚上小学吧。"
"卫晴,除了跑步游泳,你还喜欢什么运动?"
"我不喜欢跑步,只喜欢游泳。我不喜欢任何出汗的运动。"
"怪异。为啥?"
"没特别原因,就是不喜欢出汗的感觉。"
"我是什么运动都喜欢,就是不会游泳,要不你教我?"
"你想的到。。。。"美,字还没出口,卫晴觉得身子一震,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水涌了过来。两秒种后,卫晴意识到她落水了。第一个念头就是,"杨明雨呢?"就觉的胳膊一紧,杨明雨拽着卫晴往下沉去。

卫晴另一只手抓住杨明雨,使劲蹬着水,屏住气,心里叫着"杨明雨蹬水,蹬水。。。。"徒劳地想往上走。突然胳膊一松,整个人就浮出水面,听见有人叫,"抓住,抓住救生圈。"卫晴伸手撩开头发,看见杨明雨正抱着桔红色的救生圈,被救生员往池边拉。爬出泳池,救生员对卫晴说,"原来他不会游泳呀。"卫晴差点没笑出声来。杨明雨整个脸涨的通红,双手捂着嘴。"怎么了?"卫晴拔拉着杨明雨的手,"让我看看。"杨明雨转过身,背着人群,快速把双手打开,又立刻合上。卫晴终于乐出声了,杨明雨上嘴唇肿了,原来是被救生圈打到了。"你牙没事吧?还去不去吃自助餐了?"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