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所谓强悍(1)

(2009-03-30 15:20:01) 下一个

(楔子)

周五11:15pm 她看看身边的空枕,睡意不是很浓,抄起床头已经微微落灰的小说随便翻了起来。如果一个女人强悍到这种程度,也真是让人心酸。男主人公的感叹如同一颗子弹直直射进她的心房。她是不是也算的上强悍了?

(1)

周六7:00am, 头痛欲裂被闹钟叫起,下楼开火蒸包子,煮鸡蛋,又把自己的一杯奶用微波炉热上。然后上楼十分钟洗澡换衣,周末不用化妆,头发简单绑在头上。去挨着个敲女儿儿子的门,起来啦,要去上游泳班啦。”5岁的女儿自己换好衣服,2岁的儿子还要在她身上腻歪着才肯把睡衣脱下。催促着两个孩子把早饭吃完,洗脸刷牙,还要准备好运动后的水果点心,又一人带了一瓶酸奶,8:40am出发去健身房。

路上带着耳机打电话,起来了吗?睡的好吗?还痛吗?医生查过了吗?女儿在后座上稚气的声音,“MommyDaddy什么时候回来?”“下礼拜喽,宝贝。”“我要跟Daddy说我想他。”“儿子也不甘落后,我也要说。

停下车,打开车门,解开女儿的安全带,宝贝自己下来好不好,Mommy抱不动。抱下儿子,右手腕儿一阵巨痛,干脆拆下护腕,扔在车上,反正一会儿下水也用不上。背起运动包,赶上手拉手的儿子女儿。

铺浴巾在冰冷的地上,儿子女儿光脚踩在上面,换上泳衣,看着小家伙裹在浴巾中小心翼翼前行的样子,她弯起了嘴角。

泳池里,她抱着儿子,看着那些一对对父母护着手里粉雕玉琢的小宝贝,下意识回过头去看女儿。女儿在另一边扒着池边叫,“Mommy,你看我好棒的。。。。

90度的泳池出来,5米不到的走廊都仿佛是南极的冰洞更衣室更是冷得让人觉不到那是75度常温。顾不上身上爆起的寒粒,她只狠自己不能多长两只手,擦干一个,擦干两个;内衣内裤,秋衣秋裤,袜子一个,内衣内裤,秋衣秋裤,袜子两个;毛衣外裤鞋一个,毛衣外裤鞋两个;搞定。督促着女儿儿子洗手上厕所,她才开始慢慢褪下冰冷湿透的泳衣。

上车后,女儿儿子开始安静的吃苹果,喝酸奶。她挂上耳机接通电话,记住别吃固体食物,我知道你饿。。。我下午给你带鸡汤来。。。她想,我也饿。。。挲挲地从包里摸出些什么:早就看不出形状的巧克力。趁红灯拨开扔进嘴里,微苦的甜味在嘴中化开。

SAM's里,牛奶鸡蛋面包葡萄黄瓜,洗衣粉洗碗液大卷纸。。。一项一项按着手中的条子下意识地搬进车里。女儿儿子坐在车上互相打闹着。站在桶装水旁,试这颠了颠,右手又是一阵痛,还好记得绑上了护腕。弯下腰,深吸气,两手用力,外加上右脚,不错把水抬了起来,可刚刚移到车前,车子竟然受力滑开。她大惊,试图用脚把车钩回,如果不行,那一箱水式必砸在自己脚上。突然手中一轻,接着有人固定住了车子,一位先生帮她把水塞在车下,一位女士正扶着车子。男士直起身,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吗?除了感谢,她扯开个笑容,摇了摇头。出了门,如何弄进车子的后背箱依旧是个问题。

不记得怎么一个把女儿儿子连抗带抱地弄进车里,拼了命没人帮忙地把shoping cart捣空,后备箱已经满了大半。去中国店的路上,给中国打电话,嗯,他挺好的,手术很成功,过几天就回家了。。。。他们都挺好的。。。。还是有点咳嗽。。。。好,我带他去看医生。。。。没问题,我明天就去买。。。。心里一阵冷过一阵,她怎么也忘不了公婆听说他们儿子要做手术的第一反应,。。。。你看你们都这么大了,不说来照顾我们,还得要我们担心你们,去海南岛都玩不好了。。。。放下电话,犹豫着要不要给父母打,上次恳求早已退休的他们来帮忙得到是一通忆苦教育。。。。遥想我们当年。。。。自力更生。。。。先生看着满面流泪的她,“我们自己来,不用求人。怀里的儿子发着103度的高烧,先生刚刚知道诊断结果。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MMYNEUTRON 回复 悄悄话 wowow,看着心疼啊。
以前听说中年最辛苦,等自己到了这年纪才真正体会到。
但愿这只是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