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23)

(2008-09-29 07:53:01) 下一个

最后的论文答辩结束,卫晴突然觉得一阵失落,就这么结束了?四年象牙塔里的生活,真跟飞一样,卫晴还清楚得记得拿着录取通知书报到的那一天。卫晴骑着自行车慢慢往校门口走,阳光透过道路两旁茂密的树枝照下来,忽亮忽暗,就如的卫晴心情一样斑斑剝剝。

"卫晴。"回头看见主楼门廊下冲卫晴挥手的杨明雨。
"杨明雨,你几天没睡觉了?"卫晴冲口而出。杨明雨一改往日清爽整洁的样子,衣服皱巴巴蔫头搭脑,头发横七竖八立着,下巴上一层胡子碴儿,两个眼睛布满了血丝。
杨明雨低头看看自己,"KAO,让你见到这付尊容。"自嘲的笑了笑,"我这星期就考完了,想问你周末去不去蹦迪。"
"别尽想着玩儿了。平时不努力,考试抱佛脚。"
"能考过,我啥脚都抱。"
"你还有几门儿?"
"下午一门儿,后天早上一门儿。再考下去,我非焦了不可。"杨明雨边说边揉眼睛。
"你以为你现在还没熟呀?你还不回宿舍去睡会儿。别到考试时撑不住眼皮。"
杨明雨看看表,摇头,"没时间了,2点开考。"
卫晴四下望了望,"要不,你找个教室眯会儿,我帮你看着,到时候叫你起来?"
"不耽误你的事儿?"
"我答辩完了,准备回家,没事儿。"
杨明雨和卫晴直爬到5楼才找到一间空着的教室。拼了几把椅子,杨明雨蜷着腿躺下,把书包垫在脑袋底下,笔记本盖在脸上,闭起眼睛。卫晴坐在他前边一排的凳子上,转过身子趴在桌子上。
"当学生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卫晴由衷感慨着,"如果没有考试的话。"
"你这几天没跟家?打电话找不找你。"杨明雨压低了声音。
"嗯。住宿舍来着,赶论文。"
"这大二真不是人过的日子。"
"你就快熬出头了。"卫晴停了一下,想起什么似的问到,"不会挂掉吧?"
"别担心,没问题。我这么聪明睿智,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杨明雨越说声越低,很快就睡着了。
卫晴有一搭没一搭着翻着杨明雨的课本,上面用笔画着各种各样的符号,代码,边角上都写满了横七竖八的笔记。看不出杨明雨还挺认真学习的,卫晴笑了起来,那些曾经熟悉的名词,数语,图像现在看起来都那么陌生。哇,才2年就都还给老师了。

大半个小时后,卫晴下楼去买了一听"百事"和一袋"乐芝",叫醒杨明雨,"先吃点东西再喝可乐哈,乖乖的,好好考。"
杨明雨仍是半迷糊,嘟囔着,"扭距。。。。力臂。。。"

周末在JJ见到杨明雨时,其他"华山狗熊帮"也在。卫晴看见杨天虹还有些小不自在,杨天虹到是没半点尴尬,亲热的搂上来,笑着问道,"工作定了吗?要不要我和老韩帮忙?"
"基本上定了吧。谢谢。"
"去哪儿?"
"国家机关,财务局,小科员。"
"呵,前途无量。"
"甘当螺丝钉。"
"你学的专业不要了?"杨明雨问道。
"嘿,我跟你不一样,毕业就有大好前途等着。再说,他们财务局正好想招个理工科的,帮他们建计算机系统。"
"你懂财会吗?"
"小看我不是?我学了2门课,基础财会和审计财会,基本常识没问题。又不用天天记帐,应该还好了。"

李力举着几瓶啤酒挤过来,"嘿,卫晴几天不见,心宽体胖了呀。"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卫晴恨恨的说,"祺祺,你怎么受的了?把他踹了,姐帮你找好的。"
"卫晴,你先忙活你自己吧。"祺祺笑着,"谁能比我家力子更好?"说着潋潋眼光从一众男式脸上扫过,凑到卫晴耳边,"我跟你换哈。"
"啊?"卫晴一头雾水。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