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12)

(2008-08-08 08:40:35) 下一个

大家都闷头跟馍做斗争,只有李力幸灾乐祸的看着,"我不干这活儿。"他那馍给服务员拿后面切块儿去了。
韩冰笑眯眯看着他,"等会儿你就等着后悔吧。"
"太硬了。再掰下去,我指甲都毁了。力子,你帮我。"
李力二话不说,接过来七哩咯嚓把剩下的给撅成了几大块给扔祺祺碗里了。
"要不要我帮你?"杨明雨问卫晴。
"不用,你还是帮小柔吧。"
"老婆大人,要不要我帮你?"韩冰轻车熟路掰完了自己那份。
"饶了我吧,按我的标准,您那每块儿还得再加工3次。"杨天虹咬牙坚持着,"行了,反正我也吃不完一碗,就这么多得了。"
卫晴也就完成了三分之一,还大的大小的小,就到服务员收碗的时间了。

杨明雨去后面拿了几瓶啤酒。
韩冰说,"吃饱喝足, 等天色暗点,我们就上山啦。"
"干嘛大晚上爬山?"
"又不懂了吧你,等到山顶去看日出呀。华山自古一条路,险哈。据说晚上看不见两边的山,就没那么害怕了。"

羊肉泡馍端上来,头一个后悔的就是李力。他尝了一口祺祺手工加工的馍馍后,就坚决要求服务员再拿个碗来自己重新掰馍。
大家吃得满嘴流油,满舌肉香,挤兑李力"现在哭了吧,早干嘛去了。"真象韩冰告诫的,越小块儿浸得越透越好吃。原本硬硬的馍被滚烫的羊肉汤一泡,变得松软,吃到嘴里来不及嚼就直接吞下肚去。卫晴吃着发现这馍比自己刚才掰的多了许多,心里一热,冲着杨明雨笑笑,"谢谢哈。真好吃。"
李力咽着口水跟馍较劲,"我,掰,掰,掰,掰,掰。你说这老孙家怎么没在北京开分号?"
"谁说没有?在东四有一家。我和天虹去过。"
"一点都不地道。"杨天虹接嘴道,"那馍直接给你切块儿泡汤里就端上来了。"

杨明雨看着卫晴把碗里的葱花,香菜全拨拉到一边,"你不吃葱啊?"
"嗯,也不吃姜和蒜。"
"那辣椒也不吃喽。"
"对,还有醋。味大的我都不吃。"
"那你可惨了,西安的小吃可是无辣不欢。"韩冰夸张道。
"真不知道有人吃白水煮白菜也能长这么胖。"祺祺悠悠来了一句。
"说谁呢?打人不打脸,我这喝凉水都长肉的人就没活路了?"韩冰怒道。

酒足饭饱后,大家在水壶里灌满了水。小柔还点了份泡馍带走,说给张涛,估计他来西安一个多月,也没口福吃到这个。

卫晴吃得热了,把外衣脱下来系在腰里。杨明雨看着卫晴的 T 恤笑了,"不知道你还好这一口。"黑色的 T 恤印着白色的骷髅头,下边两枝鲜红的玫瑰绕在银色的手枪上, GUNS N ROSES 。
"我要告你我还有一件 Nirvana 的和一件 Led Zippelin 的,你是不是吓一跳?"
"别告我你有 Dog Tag 。"
"我还真有,不过今儿没带。"
"你怎么喜欢这个?"
"为什么我不能喜欢?有一阵子,我天天听重金属摇滚才睡的着觉。"
李力说,"你哪弄来的带子?"
"嘿嘿,我厦门那同学不知从哪儿搞了一批打卡带,我挑了不少,剩下的都卖了,还小赚一笔。"
"看不出,你行哈。还有吗?什么时候借我听听?"
"行,不过得找找,搬家时都让我老妈收缴了。这 T 恤也就出来玩才敢穿。"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