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15)

(2008-08-28 12:41:22) 下一个

前望不见头后望不见尾的人流愈行愈缓,终于不动了。上山的人流象一条长龙,龙头停在了原地,龙尾还在不停向下延伸。

站在原地近20分钟,大家往上挪了不过区区十个台阶。李力有点不耐烦了,试图拨拉开人往前挤。韩冰拉住他,"别挤了,没看前面也全是人嘛?前面不走,你也没法儿。"
"我们到哪儿了?离顶上还有多远?"
"早呐。连回心石还没到呢。"
断断续续看见有零星的人从山上下来,李力拉住一个问道"哥们儿,下山呀?顶儿上怎么样?"
"不知道。路堵死了,估计是山顶儿上人都满了,下面的人上不去。"
"啊?那我们可怎么办呀?"祺祺惊诧。
"没那么吓人吧?他到顶儿了吗?又不是当年四医大华山抢险,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杨天虹安慰道,"等吧。说不定就是在中间哪儿堵住了,一会儿就可以往上爬了。"大家都沉默了。

"小柔,你也是B中的吗?现在在哪个大学?"卫晴没话找话。
"不是,我在A中上的中学。现在在北师院。"
"西三环?离我家挺近的,天天回家都路过。那你怎么认识张涛的?"
"她?住我家楼下。"李力接嘴道,"小柔她家搬进大院的时候,我们哥几个就认识她了,张涛和小柔小学一个班待了六年。"
"我还记得她刚搬来时,就你最喜欢欺负她了,涛子没少和你干架。"杨天虹推了把李力。
"正宗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杨明雨加了句。
"卫晴,你看,他们都一个院长大的,只有你和我是外人。"韩冰笑道。
"别乱套 近乎 ,你现在是杨家人了。当心回家我姐罚你跪搓衣板,"杨明雨接嘴,"不对,是电路板,如今这个流行。"
"杨子,你现在对这个门清儿,是不是时刻准备着。。。。"李力笑了起来。

"切,我也不是那个大院出来的。"祺祺声音尖而细,"我和力子认识是因为力子挑了一帮截我的小流氓。"祺祺自豪地抓紧李力的胳膊,把脑袋靠在他肩头。
"英雄救美,真浪漫。"卫晴竖竖大拇指,笑了。
李力倒是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抓抓头发,嘿嘿笑了两声,"缘分,缘分。"
杨明雨在卫晴耳边悄声道,"我帮他来着,"顿了顿,声音更低,"别告诉力子,其实,开始祺祺看上的是我。"
卫晴侧过脸去看他,轻轻佯斥道,"你就掰吧,反正吹牛皮不上税。"

夜深了,天愈来愈冷,小柔早缩到张涛怀里,祺祺靠着李力不停小声抱怨着,卫晴抱着双腿坐在地上,努力咬紧牙和身体里止不住的哆嗦较劲。杨明雨几次试图把卫晴拽到自己怀里,都被卫晴执拗的拒绝了。
杨明雨轻轻叹口气,说,“我从边上上去看看有没有戏。这么等着总不是个事儿。”
“我跟你一起去吧。”韩冰抢着说。
“别了,韩哥,您老胳膊老腿的,杨子还得照顾您。”李力说,“还是我去吧。”
“我去吧。”几乎同时,张涛说了同样的话。
杨天虹说,“还是张涛和明雨去吧。估计军校体能训练比机院强多了。”

杨明雨脱下外套给卫晴裹上,“你小心点儿。”卫晴低声嘱咐了一句。
小柔把头埋在张涛胸前不肯起来,张涛笑着安慰,“又不是去抢险,没事的。”说完把小柔塞给了卫晴,卫晴伸手搂定。

台阶旁边是一道巨大的斜坡,零星着点缀着几颗小小细细的树。打手电看不到太远,杨天虹语气有点忧虑,“看上去,稍微往外一点好象好走点。希望不要太滑。”
两人手脚并用的往上爬,一会儿就连模模糊糊的背影也看不见了。杨天虹和韩冰还徒劳的打着手电努力往上照。小柔在卫晴怀里微微颤抖着,卫晴想安慰,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一声尖叫划破夜空。随即看到一个黑影从上面以极快的速度滚了下来。所过之处,手电光闪烁,尖叫声一片。

"张涛!"卫晴怀里的小柔咽哑的叫了出来,想挣开卫晴的搂抱往台阶边上的斜坡冲。卫晴死命拉住小柔,就听见她一声大过一声的嚎"张涛!张涛!张涛!" 伴随着杨天虹担忧声音"明雨!明雨!"

"我在~~~"张涛边说边从斜坡上半蹲着滑下来,一把抓过小柔。卫晴心咚的一沉,还没有来得及胡思乱想,就听见杨天虹如释重负地低低叫了一声"谢天谢地。",和韩冰一起抱住了跟在张涛身后的杨明雨。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