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13)

(2008-08-11 13:16:53) 下一个

车开到华山脚下,卫晴还未感觉到"华山自古天下险"。游客如织,张涛背着两水壶,使劲挥动着手臂。韩冰从车里拿出4个特大号手电,然后又搬出一纸箱吃的要大家能拿多少拿多少。
"还真要准备华山抢险?"祺祺笑着,"怎么没有军大衣?你不说山上冷吗?"
"山上10块一馒头,你出钱,我没意见。军大衣山顶上有的租。"
卫晴往背包里塞了几块巧可力,又加了几根儿双汇火腿肠。
"要不要我帮你背?"杨明雨掂了掂卫晴的背包。
"现在不用,等到山上,我背不动了,你想不背都不行。"

大家在山脚下瞎逛着,说不着急,只要能赶上看日出就行了。
旁边的小贩儿说,"您不急可有人急。今年十一人可真不少,估计现在顶上就有人开始等了。"
"有那么夸张吗?这还不到8点。"
小贩儿嘿嘿笑着,"别说我没提醒您,卡半道儿上可就不好玩儿了。"
大家一和计, 算了,别浪费时间了,直奔重点去得了。

天暗了下来,四面八方的人流都汇集到一起。每个拐弯平台处都有人支摊买茶。李力说,"来尝尝着一块儿钱一碗的大碗茶。"韩冰说,"你行了吧。喝的太多有你哭不出来的时候。"杨天虹挽着韩冰走在最前面,祺祺吊在李力胳膊上在中间,杨明雨和卫晴跟着,张涛搂着小柔在最后窃窃私语。

李力说,"韩哥,估计这趟下来您能轻减不少。"
韩冰已经有点气喘,"我们都捞了,不行了。想当年。。。"
"你当年也不怎么样。"杨天虹笑道。
"哎,你得凭良心说话,那年在峨眉,谁把你救下来的。"
听着这话,杨明雨大笑 道 ,"韩哥,你牛,打败一群猴子把我姐给抢到手。"
"明雨, 你别乐,这人好整,猴子,你试试。"说着韩冰也笑了。
祺祺说,"杨子,这是什么典故,讲来听听。"

杨明雨忍住笑,"当年。韩哥还不是我姐夫,我姐在他们公司毕业实习 。韩哥组织他们公司的一帮年轻人去峨眉山玩,我姐穿了个巨土无比有无数兜的衣服,结果上山就被猴群给围攻了。正在我姐花容失色之际,韩哥冲上去双拳力敌众猴。"
"后来呢?"
"后来, 韩哥就成杨子的准姐夫了。最近正式转正。大家鼓掌!"李力插话道。
"噢~~~~"大家都起哄似的叫了起来。
杨天虹笑得直捶韩冰, 韩冰搂着杨天虹洋洋得意的向大家鞠躬致谢。
"其实这出来玩最考验人。好多人都是一起出来旅行一趟,就成两公母了。当然也有禁不起考验的,回去就掰了的。 "
祺祺说,"切,我和力子不会。我俩牢不可破。"
李力说,"可不是,你恨不得粘我身上,这样你就不用爬山了。"
卫晴笑着,看见杨明雨伸过来的手,略怔了下,就握了上去。
"韩哥,天虹姐你们什么时候办事儿?"小柔问了一声。
"春节。张涛你能来吗?"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