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 (引子)

(2008-07-29 13:56:38) 下一个

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某年3月的一天,卫晴一边往学校骑,一边想,真 TMD 的没劲,那事儿跟我何 干 ,瞎掺和什么劲儿。突然间觉得后面有人跟上,好象还不 只 一个,切,光天化日之下,敢干啥?一会儿,有人快蹬两下,和卫晴并排。"嘿,你是几年级的?"小毛孩一个,嘴上没毛。卫晴瞥了一眼,"二年级。""我,初三。你几班的?叫啥?"卫晴连头都没抬,猛蹬2下。"哎"男孩追上来,"你还没告我你叫什么呢?"卫晴回头看了一眼,后面还跟着2个,大概是小哥们儿,正给男孩打气。卫晴笑了,放慢,小声对男孩说"我高二,小孩。"男孩喀的捏住闸,停了。

卫晴心情大好,一路哼着歌到校。刚进门,班长钱江说,"快点,老齐有请。"原来根据 B 中传统,每到高二都要帮初中三年级开始建立团支部。钱江和卫晴被选中,要去初三三做建团准备工作,并且发展第一批团员。"怎么不是李明?他不是支书吗?"班主任老齐说"一般是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去,因为大部分第一批团员中会有男有女。你回家准备一下发言,然后和钱江一起去初三三和班主任沟通一下,了解一下谁是预备团员。"

"钱江,老规矩,你写我讲,还是我写你讲?"二一添做五,卫晴可没那么大公无私。钱江想了半天,"还是你讲吧,我上去宣讲真成政治报告了。"卫晴心里勾勒了一下钱江低头哈腰讲政治,乐了,整个一卢老政治翻版。回座位上,陈树平看卫晴抑制不住的微笑,"啥好事儿,说来给哥们儿听听。""毁人不倦,你去吗?"陈树平听完,也乐得直打跌,"你别说,钱江穿上中山装往讲台一站,卢老政治都得服气。"一下午,卫晴都在琢磨到底穿什么好?嘿嘿,人人血管里都流着好为人师的血液,只不过卫晴更在乎外表。

去过两次初三办公室,48个人,25男,23女,张老师这次推荐的是2男2女,严雨,魏苏琴,张东棋,刘易。除了张东棋能说会道外,其它3个典型的三好学生。看卫晴和钱江的眼神多少带着点 敬畏 ,让卫晴凭空多了些使命感。星期一下午,班会时间,卫晴没去广播室,别着团徽和钱江一起去初三三亮相,作为老大哥老大姐正式入驻,将参加每周的班会和课外政治活动,直到五四青年节入团大会。

隐在钱江高大的身躯之后的卫晴进门就看见了那天在马路上试图截住她的小男生。卫晴禁不住暗笑,尽量绷住脸做出一 副 一本正经,高不可攀的大人嘴脸,用余光注视杨明雨从见到卫晴起,睁大眼睛,吃惊,迷惑,到脸红,低头,全套剧情。同时低下头的还有他旁边2个小男生。哈,好玩儿!

卫晴慷慨激昂的做完入团动员,钱江开始宣讲细则。底下的大部分人面无表情,大家都心知肚明,头批团员早已内定。结尾照例张老师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赶快递交入团申请书。卫晴站在讲台边上,玩味般的巡视着底下,突然杨明雨抬起头来,直盯着卫晴,嘴巴无声的一张一合。卫晴没动声色,慢慢意识到,他是在说"卫~晴~卫~晴~"。

四月很快过去,卫晴大部分课余时间都贡献给了初中部,团章读得比自己当年入团时还烂熟, 帮着严雨,魏苏琴改入团申请书和推荐信,一遍又一遍,还得装成知心姐姐,回答她们关于高中不切实际的想象。连钱江都说卫晴有做妇联工作的潜质。

除了听说递交了入团申请书,杨明雨并没有在卫晴的眼前出现过。政治工作忙的快崩溃之际,用陈树平的话形容,卫晴的如花容貌就快练成老齐的更年期综合症了, 五四青年节到了。卫晴和钱江在台上郑重其事的介绍着新一代的团员,连卫晴都有些奇怪,自己怎么会有如此之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仿佛 和 自己的姐妹兄弟拉着手进入神圣的殿堂。

"不错,是干大事的材料。"卫晴跟陈树平吹完自己英雄事迹,陈树平夸道。"早知道让你做我的介绍人。"陈树平也是刚赶上这拨。"得了,有李明,你一辈子感激吧。人家怎么都在你生命中写下一笔了。""我宁愿是你写下这一笔。"陈树平故意酸。卫晴心一动,是呀,一个人有多少机会在个陌生人的简历上划下一道?

下学,卫晴被李力拦住,低着头,"那谁,让我问你,下次发展团员,你还来吗?"说着往左一努嘴。马路对面,杨明雨正目光炯炯的注视着卫晴。"不了,张东棋会是下一拨的介绍人。我高三了。"卫晴冲马路对面笑笑,"努力哈!"对着李力点点头,走了。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