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没啥好说的,都来我家喝酒吧
正文

《肖南》最后一章第三十三章 对不起,各位读者

(2010-04-20 14:23:51) 下一个

本章结束之后,还有一个尾声。


(三十三)

终于,飞机把气急败坏、乱吼乱叫着的日本兵甩在了身后,进入了宁静的天空。 坐在肖南身前,我浑身哆嗦着,因为过度的紧张和狂喜,近乎崩溃。

“阿南,你疯了么。” 我抖着牙关,含泪道。

肖南轻轻用双臂环住了我。

没有听到他说话,我叫道:“阿南。”

“——记着,回去,替我叫一声——爸爸。”

趴在我耳边,肖南低低地说。

“什么?” 本来只能容纳一个人的机舱里狭窄局促,我不能回身,只好大声问。

“阿同——,阿——。”

我的肩膀上轻轻地一沉。

“肖南?”

“肖南,肖南你怎么啦?” 我道,“肖南你说话!”

我侧过脸想看他,他垂着头,棕黑色的皮帽就趴在我脸颊边,可是我怎样都看不清他的脸。

“肖南,你受伤了?” 我问。

原来放在我腰间的手慢慢地,慢慢地滑下去了。

“阿南,你别吓我。” 我听到我的声音哑了,我说:“阿南,你要是死了,我立刻就把飞机撞下去!”

阿南,阿南!

哥,哥!

哥你说话啊!!!!

 

天似穹庐,沅江如练。

北过武陵,洞庭湖镜子一般在脚下延展,天上扯纱一样的白云,系数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飞鹜成群结队,被飞机赶上,又缓缓甩在后边。

肖南,轻轻地、安静地伏在我的右肩。

 

我如同一片树叶,干燥地、失重地漂浮在静逸的水上。

僵硬地坐着,我不敢稍稍晃动身子,渐渐地,泪水模糊了视线。 眼前的一切,变成了一幅透明而简约的水彩画,那是我和阿南共同拥有的天堂,那么明丽,那么地不清晰——。

仪表板上红灯亮了,一闪一闪,示意我接到了来自地面的信号。 湘岩当日薄雾,停机坪上,笔直的白线渐渐清晰。 我压下操纵杆,灰色的大地扑面而来,一瞬间,我希望这架破损的飞机着陆失败。

然而,飞机颠簸着,终于停住了。

我拉开机舱盖,转身去推肖南。血从棕黑色的皮质头套下流出来,他静静地任我摆弄。我用僵硬的左手搂住他的脖子,另一手去解他下巴上的搭扣,然后小心地掀开了沉沉的头套。阿南面色苍白,高大的身躯温柔地躺在我的怀里。

子弹穿过了头盔,在我至爱的眉骨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洞。

 

这一年,我二十五岁,肖南,还不到三十。

 

那个欺负我,瞧不起我,赶我走的肖南;那个亲我,爱我,帮我暖脚的肖南;那个紧锁的眉头,那个亲切的微笑、温暖的拥抱、气急败坏的声音,那个我从四岁开始就全心全意爱着的灵魂,在那一瞬间,消失殆尽,全部化作了烟尘。

就连那个跟肖南无关的冰冷的身体,也终于在三天之后,被我亲手埋掉了。

我没有留下他任何东西,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不能承载我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天yu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支持你当制片,嘿嘿
雨天yu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突然想起来,你不是高老师吧
雨天yu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汗,或许是我生活的平淡吧,平淡的夫妻,平淡的爱情,所以才有更多幻想的欲望吧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拍成电影電視劇就好了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出凄美的绝恋。痛痛痛!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唉,这样的一个结局其实也是在意料之中。我也能理解你为什么要给肖南这样的一个英年早逝的结局。

阿同和肖南的故事不仅感人也令人信服。要是能拍成电影就好了。李安导演。

雨天,你真是写情的高手。虽然是两个男人之间的爱,也看得我直哆嗦。

你自己的爱情故事一定也很有看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