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没啥好说的,都来我家喝酒吧
正文

《五百次回眸》第二十八章

(2010-04-27 23:40:56) 下一个

28

贺小朋转身,白色的客机已经滑行到跑道尽头,开始加速。

候机厅里听不到轰鸣声,只见巨大的机头似乎渐渐消失了重量,缓缓地抬向了天空。

“文克扬——,你这个混蛋。”贺小朋慢慢把脸贴在透明的玻璃上,看着渐渐升空的飞机,觉得心中仿佛慢慢地撕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万千往事,正如黄沙般从那缺口里流失,而那只白色的大鸟,却枉顾她的痛苦,毫不迟疑地向云端飞去。贺小朋用额头抵住玻璃,闭上了眼睛,大颗大颗的泪珠滚落下来,小溪一样滑过脸庞,滚落在了洁白的婚纱上。

 

萧高志等在小朋身后,慢慢地摘下了胸前那朵并非独一无二的玫瑰花蕾。

“小朋。”

贺小朋慢慢转过身子,透过泪幕,面对着萧高志,说:

“对不起,大高,我,我不能——。”

萧高志点点头,贺小朋看着他手里的玫瑰,不觉抽动了一下嘴角,苦涩地笑着,伸出手,把小东西轻轻捻了过来,放在面前的纸片上,看两抹娇嫩的玫瑰红,并排躺在那里。

一滴泪又落下来,打在其中一朵上,大高在旁边看着,却忘了哪一朵才属于自己。

“真的非常对不起,大高,”贺小朋哽咽着重复,“我以为我可以——。”

“别说对不起,文克扬说的对,是我们没有准备好。”萧高志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萧索地说:“那家伙,攻心为上。”

贺小朋愧疚地垂下眼睛。

心灰意冷之余,萧高志又有点释然,是他太心急太逞强了,似乎大家都没有准备好,包括今天缺席的母亲和妹妹。

“其实我应该庆幸,他出了这么一个狠招,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小朋,我也是自私的,拔不去你心头的刺,我也不敢交付一生。”萧高志低头看小朋,喟叹:“否则,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贺小朋无言以对。

这个时候,任何解释都会苍白,任何借口都是伤害。

“别担心,我这么好的男人,不会没人追。”萧高志看贺小朋哭红了的鼻头,心有不忍地说。

贺小朋抬头,努力地回报了一个微笑。

是啊,这么好的男人,偏偏自己缘分不够。

萧高志抑制着心中的失落,伸出手,拂过贺小朋鬓边散落的盘发,问道:“你,要等他回来吗?”

贺小朋感激地看着大高,摇摇头说:“我是要等一等,不过等的不是文克扬,是我自己的解脱。”

 “心存侥幸,想问你一句话。”萧高志苦涩地问:“如果不是再次遇到他,我会顺利把你娶回家吗?”

“应该会吧。”贺小朋看着大高朴实的面孔,微笑着说:“可是直到今天,我才真正地放下了往日的怨恨,不是重新遇到他,对于四年前的事情,我或多或少都心存怨怼,始终无法释怀。”

“你下一步怎么打算?”

“好好工作,赚钱养家。”贺小朋小心摘下头上的发卡,美丽的面纱从鬓边轻轻滑下,“我是个单亲妈妈。”

你需要一个肩膀靠一靠,萧高志看着小朋,“而我,居然没有福分成为那个肩膀。”

“是我没有福分。”贺小朋笑着挺起胸膛,露肩的婚纱衬托着瘦削的锁骨,让她看起来单薄、坚强而美丽:“最艰难的日子都熬过来了,何况现在,你不用担心。我需要时间沉淀一切。总会有一天,我可以重新开始,希望到了那时候,不管是谁,我都能够全心相对。”

看着打起精神的贺小朋,萧高志也笑了,点点头,伸出手:“我不相信男女之间能做单纯的朋友,但是至少现在,小朋,请把我当成一个单纯的朋友吧,最起码,不要让小帆这么轻易地失掉一个好叔叔。”

“你不是变成高爸爸了吗?”一个稚嫩的声音在两人脚下响起,两个人同时低头,只见贺无帆扯着妈妈的衣服,困惑地自言自语:“早晨贝贝阿姨跟我说高叔叔要当我爸爸了,怎么又变回去了?”

贺小朋摸摸自己的鼻头,萧高志蹲下了身子:“无帆想要高叔叔当爸爸对不对?”

无帆摇了摇头,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萧高志,软软地说:“这事儿我得听妈妈的。”

“小没良心的。”萧高志想要抱他,无帆却伸手抱住了贺小朋的腿。

“对不起,大高。”贺小朋把手里的婚纱递给萧高志,弯腰把无帆抱了起来:“走吧,我们回家。”

“回哪个家?高叔叔的家?”无帆问。

“不,回我们两个人的家。”贺小朋微笑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天yutian的评论:
我支持你!喜欢这个结局,哈哈
雨天yu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竞的评论:
夏竞,谢谢,上次把你给坑了,这次好容易把坑填了,也算了却我的心愿。我自己喜欢这个结局,不过好多人不原谅文克杨,呵呵,看来我还是太言情了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总算了了俺的一个心愿,没理由的喜欢文克强。
喜欢现在这个结局。
雨天yu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职煮妇的评论:
呵呵,我现在准备当全职煮妇,或许我真的应该调整心态好好写东西了
雨天yu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yyy的评论:
谢谢,续集,汗,你可真会给我找活干
半职煮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结尾!祝贺雨天!同问,什么时候写续集?
Zhyy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什么时候写续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