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没啥好说的,都来我家喝酒吧
正文

《五百次回眸》 第七章

(2010-04-03 13:14:35) 下一个

7

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大学生活,就一天比一天少了。

老生楼里每个房间都弥漫着一种伤感和不安的气息,男生用一瓶一瓶的啤酒,女孩子用一张一张的照片,开始准备为四年张扬不羁的青春画下句点。

不久论文最后过关,贺小朋的世界益发变得如此无忧无虑。贺局长几乎每隔两个星期就要出差去一次南方,文克扬白天也必须上班,没有应酬的时候,他便会傍晚时分在贺小朋宿舍楼下报到。白杨树叶子一点一点变成了墨绿色的华盖,一路流淌在校园里的自行车铃声,小马过河里弥漫的咖啡香气,严贝家客厅里无忧无虑的开怀大笑,贺家卧室里偷偷摸摸的甜蜜缠绵的亲吻,构成了这一年春天到初夏贺小朋最鲜明的记忆。

不是周末,这天中午,文克扬意外地出现在了贺小朋的楼下。

“克扬,你怎么来了,吃过饭了?” 贺小朋三跳两跳下了台阶。

文克扬双手插在西装裤袋里,点了点头,似乎有点漫不经心。

“怎么没骑你的小驴子?” 看见后面黑色的雅戈,小朋又问。

“要出去办事。” 

文克扬说着抬起了手,小朋以为他又要象平时一样磨蹭自己的头发,连忙一闪,道:“不许动,我刚整好发型,怎么样,快够长了吧,跟赫本也就半个月的差距了吧。”

文克扬的手停在了半空,愣了一下,默默地收了回来。 

贺小朋软亮的发稍向外卷着,在阳光下闪着柔和的栗红色的光泽,衬着黑色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夸张的嘴唇,真的酷似《罗马假日》里那个娇俏痴傻的公主。

轻咳一声,文克扬掉过眼光,看着楼前来来往往的人群,缓声道:

“小朋,我要出差了。”

贺小朋一愣, 手指不觉抓住文克扬的袖子,皱起了修长的眉毛:

“去哪里?去多久?”

 “可能要去一两个月,生产交换机的厂家正开始上马,这是公司开辟的第一条自己的生产线,我得去盯着。” 文克扬垂下眼睛,“本来想让严宝去,后来我不放心,临时改了决定。”

文克扬心事重重的样子让贺小朋觉得酸酸的,又有点甜蜜,小手插进去一点抱住了文克扬的腰。

“爸爸都出差一个星期了,你又要走。” 小朋低声说。

文克扬没有动也没有回答。

紧紧用胳膊搂住文克扬,贺小朋乖巧地道:“没有关系啦,不就是一个月吗,还能把我们两个憋死。”

说完最后一句话,贺小朋突然想起来了上个周末在家里令人脸红心跳的厮磨,自顾自哧哧笑起来,不顾周围来往的人影,把有点发烫的脸埋在了文克扬胸前。

文克扬低头看着贺小朋柔顺的头发,过了一会儿,才慢慢把小朋推开。

“小朋,不行,我得走了,同事还在机场等我。”

贺小朋抬起头,一缕头发垂在文克扬的额头,细长眼睛里散落着红丝,英俊的脸上也略显出疲倦,小朋有点心疼,点点头松开了他:

“克扬,路上小心,别太辛苦。”

文克扬转身,弯腰钻进车子。

“记着天天给我电话,不然扁你哦。”小朋在他身后追着道。 

文克扬系安全带的动作一停,皱了皱眉头,然后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解释:“我尽量吧,是个浙江的小县城,还不知道手机信号会怎样。”

贺小朋噘着嘴,轻轻地踹了一脚车门。 文克扬抬起眼睛,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扭过脸,松了脚刹。

车子慢慢地滑了出去,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里平稳前行,贺小朋盯着看,可是车窗缓缓地滑上了,雅戈渐行渐远,终于消失在了柏油路的转弯处。

周围熙熙攘攘,贺小朋嘴巴噘得更狠,可惜没有人理她,她无聊地站了一会儿,无精打采,转身向宿舍楼走去。

居然真的象文克扬猜得一样,浙江的那个小县城里信号不足,贺小朋每一次打过去,都是一个女性冷冰冰的、机械的声音:

“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内。”

531号,距离最后离校还有一个月的时候,B大女生宿舍3号楼的门口,来了两个不速之客。他们让看门的老太太传话,说是找中文系文学专业的贺小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