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启之后六进社区活动中心

(2021-11-01 09:18:12) 下一个

 

   这排小平房是50年前的一层老建筑,它像很多华州的公共建筑物一样,屋顶是平的,整栋楼方方正正的像一块盒子放在地上。这就是我们社区的公共活动中心,也是老人活动中心。每周一到周五开放,有很多公益活动,我是每周一三五打乒乓球的常客。

    但是当2020年的春草刚刚吐露嫩芽的时候,这个社区活动中心因为疫情关闭了,停车场总是空空荡荡的。

    2021年盛夏的一个午后,我忽然发现中心门口有两辆汽车停留,这时华州很多部门恢复运转,我想:这个中心该不会是重新开放了吧?

    这个活动中心有两道玻璃门把关。平时都锁着的,我戴上口罩,打开第一层玻璃门,没上锁,进入第二层玻璃门,还是没有上锁,进去了。

    前台有两个粗壮的中年男子,看到我,用审视的眼神对我说,你有什么事吗?我说,我看到这里有人出入,问看看这个中心是否重启开放?是不是有乒乓球活动安排?其中一个对我说:我们现在只是接待无家可归者,还没有开放。

    我实在没有想到,这里已经成为难民接待处。里面有一位穿著邋遢的中年人坐在地板上,看到我,笑著和我做手势打招呼,连声说“谢谢”。他可能以为我是收容所的管理人员吧,他微笑时露出满口的黄牙,一看就知道是烟瘾子。

    此后,我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进进出出活动中心的难民越来越多,门口垃圾也堆积不少,路过的时候可以听到苍蝇的嗡嗡声响,让人感到恶心。

    这是重启之后我一进这个活动中心。

    九月的西雅图是秋意融融,从网络消息得知,这个中心某日就会开放。

    那是周三,那天早上我还是戴上口罩来到这个中心,推开第一层玻璃门,进去之后却看不到人,第二层玻璃门锁著,里面没有人。敲门之后站了一会,才有一位年轻的女子开门。她客气第说,你有什么事吗?我们现在只是对65岁以上的老人开放,每次仅仅接待一名来访。我说我就是Sinior,顺便问问乒乓球活动恢复了吗?她说还没有。我还问一项服务活动的具体安排,她说负责这项活动的约翰周五才会来上班,要我周五才来。 这是重启之后二进这个活动中心。

    这周五我又来了,里面还是没有人,还是要等这位年轻女子接待。她已经记住我的名字,说很高兴再见到我,我也客套了一番。她对我说,约翰在外面,你跟我走,原来约翰在室外几十米远的露天长椅上和一个男人人交谈。很显然,为了怕感染,约翰在室外上班。等了几分钟,和约翰交谈的男人走了,他才解答我的问题,原来我问的这个项目是有进行,但是必须从网络上联系,随后他写上了联系人的信箱。这事就这么解决了。 这是重启之后三进这个活动中心。看来,活动中心没有什么集体活动项目,只是单独接受上门者的来访。

   十月金秋的一天,球友麦克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这个中心开放了,可以打乒乓球了。但是要网上预约,每周一三五开放,4点半到7点,但是每人只能打45分钟,我说45分钟太短了,不去了。一周后,他又打电话给我,现在不用网络注册了,直接来打就可以。原来,球友们都埋怨时间太短,就没有人去打球了。他约我下周一打球,我说好,4点半准时到。

    那个周一我准时到这个中心的时候,是麦可为我开门的,因为麦可和中心的人很熟,否则的话门是锁著的。到了里面,有位叫爱莉莎的工作人员登记了我的个人信息,姓名生日种族电话邮箱住址等等。接着我才和麦克才进去打球,像篮球场那样大的室内活动室里,只有一台球桌两名女子打球,我和麦可打另一台。因为没有人再进来,所以我们打完45分钟之后能继续打,从4点半打到6点半,非常开心。 这是重启之后四进这个活动中心,除了我们四人打乒乓球,没有其他活动。

    这个中心恢复乒乓球活动,虽然可以在网络上查到,但是很少人知道,所以去的人很少。但是我还是想一三五都去,因为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这一天下午4点半我又去了这个中心,竟然没有人来。等了15分钟之后我就没有耐心了,我对爱莉莎说我回去了。她说,你知道不知道来打球要网上预约,我说我的朋友麦克不是和你们说好了吗?因为打球的人少,不必预约。但是她说,还是要预约的。

    好吧!预约也不是很难,于是下一次打球之前,我根据要求在网络上预约,但是不管我怎么做,都进不去!我问麦克,怎么回事?不是不必预约吗?他打电话给爱莉莎,原来是因为网站出问题,所以不能用。以后要打球直接进来登记即可。 这是重启之后五进这个活动中心。

    最后一次去打球还是比较顺利,到那里之后工作人员看到我就知道是来打球的,进去之后登记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因为打球的人少,常常找不到水平相当的球伴,我也不去了!去了六次,有五次遇到麻烦。活动中心很少活动,据说每周只有几次的室内聚会,但也是严格控制规模,看来要全部恢复疫情之前的全面开放还是任重道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很多球友都喜欢2个水平相当的人一起打,不想让其他人插入。如果有第三者,即使水平相当,其中一人就没有球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打球确实需要合适的搭档,就是水平接近的,否则起不到锻炼的效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