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封奇怪的来信

(2021-01-06 21:07:15) 下一个

元旦前夕,我从邮箱里收到一封私信,封面是用钢笔字写的,字迹非常清秀。记得没有网络的时候我们和远方亲友联系,只能手写家书,每一笔一划都充满深情。那时写一封家书,写不满意的时候就撕掉,不像现在在电脑上打字,可以随意修改,一个鼠标就能找到一段满意的文字来忽悠,一个稍微有文化的人随时可以成为一个“文豪”,因为诗情画意的经典文句随手可得,可见写这封家书的人的用心。

    已经好几年没有收到家书了,我有点受宠若惊,是哪个老朋友给我写信吧?一看发信人的地址,是在西雅图。我想是不是L牧师给我寄贺卡了?

    L牧师是我的乒乓球友,他是我的晚辈,爱好体育运动, 他在教会工作非常繁忙,每周还固定时间和我打球2小时。疫情之后我们就没有联系,前几天给我发短信,问候我,要寄贺卡给我,要我的地址,所以我告诉他了。

   迫不及待地打开信一看,是中文的字体,而且是简体字,我闷了!开头写着:

   亲爱的朋友,您好!我是李太太......

   Jesus Christ!哪来的李太太!除了家人,一年我几乎没有和女子说过话,这是哪家的太太?是不是搞错了?再说,我的名字和地址她怎么会知道呢?冷静一想,现在天天接到冒充中国领事馆的诈骗电话,听起来就像某些太太们的语音,太太们知道你的电话,当然也会知道你的地址。现在有些私人信息在网络上可以查到,大家都懂的,太太们在家更懂得门道。原来就是这回事吗!

   想多了是不是?我再想想:写信的是不是教会的一位李姐妹?多年前她也给我寄一封信,但是那封信是发给全教会的弟兄姐妹的,有她们一家的照片和感恩的信息。因为信是打印的文字版,我就没有那么在意。看完之后就放在一边,我想等什么时候遇到她再表示感谢,没有想到后来一直没有遇到她,所以也没有给她回音,至今仍感到愧疚。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回馈的信息实在太多了,没有办法一一做到,只能对朋友说一声抱歉。疫情之后我会再到那家教会,届时再对她说一声感谢!

     再接着看这封信:我很想来拜访你,最近由于疫情在世界各地大流行,很多人都不出门,所以我选择通过邮件来跟你分享来自圣经的好消息。

    接下去的几百字都是路加福音第21章的语录,民族要攻打民族,国家会攻打国家,还会有大地震,粮食荒和瘟疫,看到这些事发生,就知道上帝的王国近了,上帝会很快统治地球,让人们在地上的家园享有完美的健康,在和平安全的环境生活,享受永远的生命。

      她还说: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问题答案,请登录我们的网站XX.ORG,最后还留下个人的邮箱地址。

    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这是一封特殊的“家书”,信中介绍的网站就是一个教派团体的网站,他们的会员常常登门传教,现在疫情凶猛就改写信件,不知为何他们不用打印的信件,而是手写的信件,是不是教会布置的“家庭作业”?我不想知道,对她们的网站,我没有兴趣,也没有回信。

    圣经关于地球灾难的预测,有很多的章节,大家都可以去看看。但我不同意“上帝会很快统治地球,让人们在地上的家园享有完美的健康,在和平安全的环境生活,享受永远的生命。”这不是上帝的话。这是李太太自己说的。

   我觉得人在地上的家园的时间是有限的,不可多得的,没有什么永远的地上的家园。肉体的生命会消失,总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离开地上的家园,我们的生命是在子孙后代的延续,我们寄托的是天上的乐园。

     瞬间的惊喜消失了!我这个素不相识的人能收到这封“家书”,我想很多朋友也会收到的。

     如何面对疫情场灾难?不是收到你的信之后,登录一下你的网站就能找到答案的。这个世界很不平安,今天地球上有太多的灾难,基督徒信靠神,现在要做的事是好好把握在地上生活的今天,活出每一天的光彩,用爱心和行动战胜灾难。

    最后,说说题外话。昨晚睡得不错,CPAP睡眠机器显示98分,知道CPAP的朋友呢一定看得懂。关于CPAP,我写的文章够多了,就不多说。只有深度睡眠才能写出有深度的文章。

 

最近博文:

美国的悲剧

2021元旦随笔

最关注的是疫苗接种, 防水防火也不容忽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你说得没错,很多人都受到这种信。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我在旧金山收到过两张卡片,里边的内容跟你收到的差不多,英文写的,两名不同女子的签名,没细看就扔了。否则可以看看,是不是某教派招揽教友的新招。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知道你最近你有很多感恩见证,很好!加油!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尔本大叔' 的评论 : 站在你大哥后面的是上帝!谢谢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不仅仅统治地球啊,而是统治整个宇宙啊!因为上帝创造了万有啊!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只“坚实”你我的信心!

我的想象中,上帝就是我小时候,站在我身后的巨人大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