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之后第一次去西雅图中国城有感

(2021-01-23 15:20:11) 下一个

  昨天就去了一趟中国城某银行,这是我从去年2月疫情开始之后第一次去中国城。我的预约是上午10点,我9点15分出发上高速,也是疫情之后第一次上高速。

      我估计要40分钟才到中国城,一路上畅通无阻,20分钟就到了。以前在早上到中国城,都要40分钟左右,没有想到现在车这么少。看来因为疫情,出门“办事”的人少了。

     提前25分钟到银行,外面很冷,我想是否可以进去暖和一下,但是当我走向银行大门的时候,守门的门卫就在距离我十几米左右的地方对挥手我说,10点才开门,好像怕我靠近他似的。我只好回到汽车,在车上呆一会儿,觉得挺无聊的,就下车走走。

    早上10点以前的中国城,总是冷冷清清,除了几家卖糕点的餐馆之外,几乎都还没有开门。记得去年夏天因为骚乱导致中国城成为“木板城”鬼城,现在已经看不到了。我的心和中国城的早上一样空空荡荡,一年没有到这里,华埠的街道和建筑一点都没有改变,华埠的早晨,永远是没有人气。

    好不容易盼到10点进入银行,还是那些熟悉的办事人员,还是那些柜台和分割的工作间,我是预约一位在工作室的办事人员,工作室很明显地有了内外之分,长方形的办公桌上竖起了一片玻璃墙,把员工和顾客隔开,只剩下一条缝可以塞进你的资料。

   其实这种隔离很常见,很多商店都是如此,如果是买东西没关系,很简单,但是和银行工作人员交流就不同了,以前可以和办事人员一起翻开资料,查阅电脑,办事人员和顾客可以没有里外区分,现在顾客看不见里面了。我有一些问题还没有问清楚,也就算了。疫情太严重,他们能坚持上班就很不容易了。

    有的公司直到现在还是在家办公,但是你要看是什么性质的公司,比如有的保险公司也在家上班,顾客找上门去,才知道没人。我的一位朋友对我说,他换了汽车保险,就是因为他要办理新车保险,但是他原来保险公司没有开门,于是他就干脆把原来的一部车和房子保险都退了,换了一家有开门办公的保险公司。

    世界在变,疫情却不变。疫情之下如何生存和发展?的确是一件非常值得去研究的大事。现在的很多服务单位,对顾客是越来越没有耐心。生怕多说一句话,多呆一分钟染“毒”上身。政府部门的很多单位,直到现在还是在家办公,积压的文件堆积成山。去年初我申请的一个case,原来说一月之内答复,直到现在还没有答复,我问他们,回答说,还在排队之中。没有办法!

    很多事情该办的办不了,比如疫苗。据说很多部门现在对疫苗的分配还是一团乱麻,都是临时决定的。一方面,大家预约打疫苗要一个月以上,有的还预约不上,不知到哪里排队。另一方面,政府到的疫苗却大部分还在仓库里。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但是我知道,在中国打疫苗效率高得多,在关键时候,医护工作人员是没有什么周末休息的,所以快得多。在我的老家漳州几乎没有病例,医护人员早就打过两剂疫苗,一般民众都要接受核酸检。

    美国和中国不同的是,美国人要工作也要度假假,不管是疫情多么严重,照样休假打高尔夫球,照样到夏威夷度假。日子总是要过的,怎样过才能过得最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每个人似乎都在寻寻觅觅地找这个答案,却不知道答案在哪里?我们与正常生活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

最近博文:

网络疫苗接种预约第一天就挤爆,我落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有机会还是要来一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城还没有去过啊,今后再去西雅图,当去!祝顺利,健康,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防护很重要,前几天我的生日聚会取消,改ZOOM,外州的亲友也上了,人更多,效果也不错。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啊!所以几乎没有外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瘟疫,美国又是之首,什么时候恢复正常,谁也不知道。认真作好防疫,其他就耐心等待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银行去年就和客户预约用WebEx和网络签字办理账户问题了。
疫情逼着大家提前全身心进入数字化时代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的!隔三岔五我会上来一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贴心解释回复。 保重。 以后打疫苗了, 期待看到分享。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打疫苗的通道很多,有的医疗系统只要有账户就可以预约,没有账户的到官方的网登记,都没有具体日期,所以约了还是没有底。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没有,已经预约,但是在一个月之后,据说可以到打疫苗的地点等候,如果有人退出就可以候补插队,但是现在我不急了,前天一讲说得好,早打早过期,晚一点没关系。
谢谢关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政府部门确实很多都在家上班。 没办法。 吴哥疫苗还没打上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