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血型和饮食的关系

(2020-06-10 09:47:25) 下一个

 前几天和朋友讨论健康饮食,有朋友说要多吃鱼和蔬菜,少吃肉,但是我今天看到的一个视频,介绍饮食和血型的关系,才知道饮食必须根据自己的血型去选择才是健康的饮食,不能一概而论。    

    对比我的血型,我是O型,我喜欢吃肉,喜欢激烈的运动,喜欢吃各种水果和面食。

    而视频介绍很合我得到胃口:根据O型血型的研究,它是人类最早的血系,消化道代谢强,适于瘦肉,禽类及鱼,最好少吃面食及扁豆类,此型喜好剧烈运动。

     所以,我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和我的血型基本符合,不同的是,我喜欢吃面食,这对身体是否有不利的影响?谁也说不清楚。我今后是否需要减少面食呢?我想没问题。

     最近,我体力活动比较多,乘宅家这段时间,把房子的门前屋后都修整一番,美国的独立屋你知道的,前前后后的活儿你想干的话,你每天都干不完。比如现在,割草,修理围墙,修理门前屋后路面,清理屋顶水沟等等。

    如下图就是改造中的碎石停车场地的照片:



 

     

     原来的路面早就变成草地,把草地地皮铲掉之后,裸露出黄土,要挖掉20公分之后,把黄土筛掉,留下碎石铺设下去,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如果用机械施工的话,是把整个表皮都刮掉,再铺上新的碎石。但是,我没有买碎石,你看到的碎石,都是原来草地上留下的。这个房子已经61年了,原来路面的碎石都被雨水带来的泥土覆盖了,现在要重新铺设,其实那些碎石还在那里,而且比原来的碎石多,那是因为这房子建成之后,房主可能多次在这个路面上增加碎石,结果就越来越高。

    把60年的房子的停车场地重新打点,可以停四部车的场地,有多大你自己算一下?

    因为经常下雨,我是天晴的时候就抓紧做一点,常常是从午后一直做到傍晚,像这种重体力劳动,吃素食的话,根本受不了。

    这些活可以请人干,不过这样的的话我就没有事做了。没事做会憋得慌,自己干即可以锻炼身体,又有成就感。在美国有个独立屋真好,房前房后几亩产地,你什么时候想下地干活都有得干。

    在干活的时候,如果不吃肉的话,主食大米或者面条就也要吃到十分饱,否则的话非常容易饥饿。这和年轻的时候一样,你到地里干活,一定要吃到饱,不然不到两小时就没有力气了。最近,我曾经按照平时的习惯,在干活之前还是少吃多餐,结果活干到一半就受不了,一定要吃点东西才能够继续干活。这样的少吃多餐,到头来吃的不比一下子吃饱的份量少。

     再看A型,A型血其祖先是农民,素食为好,包括黄豆类,面食,蔬菜等,适合轻度运动。

     视频介绍,有对夫妻,妻子是A型,全素食,身体很好,也要求丈夫全素食。丈夫是0型,结果丈夫就得病了,四肢无力。后来医生根据他的血型,建议他多吃肉,于是他的体力很快就恢复了,身体也健康了。

    还有其他血型的饮食,就不一一介绍了。

    关于血型和饮食的关系,网络上有一段话可以供大家参考:

   血型是由遗传决定这点众所周知,而其相应的胃肠道及各个方面体质的不同,并不难理解,事实上这方面有不少研究。比如某些疾病在某些血型发病率较其他血型高,对于不同食物的消化吸收属性当然不同。O型血是人类最早的血系,消化道代谢强,适于瘦肉,禽类及鱼,最好少吃面食及扁豆类。此型喜好剧烈运动。A型血其祖先是农民,素食为好,包括黄豆类,面食,蔬菜等,适合轻度运动, B型血应食低脂乳制品,肉类,应避免大麦玉米。适于中等运动;AB型血消化道很敏感,应避免鸡,牛肉,猪肉,适用于海鲜类,豆腐,乳制品,适合安静的锻炼。当然将人群归为四大型,不能一概而论,人群还有各种其他的属性而决定其个体特异-性。

最近博文:

水深火热天下大乱和未来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30982472/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关联第一次听说。有意思。谢谢。能否道出原文的出处?最近看到报告说"O positive"血型的人最不易得新冠病毒。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肥胖才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白米白面只是恶化它。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我在4月5日有一篇文章“自己动手不花分文,把荒草地变新路面。”里面就对我的翻修碎石路面有细节介绍,那篇文章没有上首页。你查一下就知道。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你是筛去石头留下土,这是最艰巨的。
我是筛去土留下石头,而且石头还要水洗干净,都是用人工。工作量很大,体力消耗也很大,我是悠着干,天气好就做。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博主翻修地面的辛苦啦。达拉斯的地表下都是那种白色的石头,房子建好后门前屋后的地面上铺上草皮,几年之后,经过雨水慢慢浸透,草皮原来带有的土就渗入石头中,草皮也就一片片枯死。99%的人家就采取重新铺草皮的办法,基本上几年就要重铺一次。为了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我索性把地面15厘米深的石头和土翻起,筛去石头留下土(多次铺草皮留下的土),工程老大了,累死我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O型最好!可以吃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好分享,我也是O型,能吃就多吃吧,老了就吃不动啦呀!哈哈!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医生不懂血型的区别,我们知道了,所以自己要做主,该吃的还是要吃。有人说,你想吃的东西,就是你身体最需要的东西,看来也有一定道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俗话说什么人吃什么东西,反过来,什么东西造就什么人。我家大夫就让我老公吃肉,我就不能老吃肉。看自己口味吧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吃白面白米是导致糖尿病,可能血型不同对此的反应也不同。但是看医生的时候,医生从来没有针对血型看病。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过报道说日本研究发现,吃白面白米是导致糖尿病等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