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2018-04-28 09:16:47) 下一个

现在很多博主都在自己的园地里注明:版权所有,侵权必究,翻印必究。

这种注明有用吗?我从来不去注明这种没有效果的文字。你的版权所有,那你就去出版,还贴在公共场合干嘛?别人转载、翻印和剽窃你的文字,你有办法追究吗?

曾经看到一篇调查文章,现在几乎100%的文章可以被剽窃,而且你根本不知道是谁先下手的。有的改头换面一下就成为别人的作品了。如果你写得不怎样,别人连看都不看,还会剽窃吗?

以前在一个网站上看到一个被剽窃文章的朋友,他非常气愤要追究,但是他自己根本没有勇气公开自己的真实姓名,而且打官司是非常麻烦的,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我的一位作家朋友,未经他同意被转载的作品太多了,他根本没有能力去打官司。

我也不想别人剽窃我的文章,但是也不想去注明这一点,因为根本没有用。你写的文章藏在你的家里,就没有人去剽窃了,孤芳自赏也不错吗?

对于网络的剽窃事件,最常听说的是那些大学教授,包括很多明星和名人。那个汉芯一号的假案,不就是剽窃的典范吗?说到这个话题有点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是啊!我从来不敢于去说什么自己的版权。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些文章被贴在360图书馆,还有手机版。根本没有人和我通气,你找谁去追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