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3)—-买菜记

(2020-04-01 10:44:08) 下一个

 

活着真他NN的不容易……

我家的储备物资再吃过一两个星期,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现在我们也节约了不少,我和姑娘两个"大小姐"也一改不吃剩饭剩菜的恶劣行径,有什么就吃什么了????,一般情况中午面条、粉,晚上两菜一汤也没有什么剩的了。

但蔬菜水果稍微短缺了点,所以昨晚上我老公看电视的时候说两个星期后会是peak ,还不如现在去买点东西,以防万一到时候东西吃完了又正值高峰。我想想也是,虽然我很不愿意现在有人出门,但是想起爆发前我也是一直不让他去中国店买东西,还是最后他去了一次,我们才可以有各种干货和调味品。

我是个承不住气的人,要买就想马上给买了。

原本想过找人买后送到家的,但一是没有近期的日期,而且也不能保证给你买的人就没有问题,尤其是看到一个报道市中心分发食物的人后来确诊,让我对找人买也不放心。

我家平常买吃的除了亚洲食品,大部分都是在Wegman 解决,我偶尔也会去trade joy买一些东西,Wegman 还没有关门,但考虑到晚上有可能货物不足,所以还是决定第二天再去。

我家平时买菜几乎都是我老公买的,我一直都是甩手掌柜,但说实话男女毕竟有别,有些东西天生就是某种性别的人要做得更好一些,我平时懒散对好多细节上的东西并不在意,所以他做的东西也还能看得下去,但特殊时期要求自然也就不一样了。

我考虑过跟他一道去,他觉得我既然紧张索性还是不去的好,我要求他一定按我说的,戴口罩,手套,甚至还给他配了一女式墨镜,并答应一回家就马上洗澡,他一一应承了下来。

这一晚上,我睡得很是不好,其实自从疫情开始闹起来就没有怎么睡好,开始担心国内的亲人,现在我们自己又在疫情中。

大老早醒来,我给老公准备好了我爆发前一刻才买到的仅有的一盒医用口罩,这下真是要用上了,再一遍叮嘱他一定要按我说的做,他圧根儿不怕,开玩笑说要上战场。

我一直刷信箱将近一个小时后才看到付款信息,说明即使是早上人还是不少。

把东西提到门口,我就叫他脱衣服扔洗衣机然后上楼洗澡,我则一样一样的消毒处理,等我把一切收拾好,也是两三个小时过去了。

唯一的一包消毒纸巾全部用完,好在我还有充足的消毒液,也是临爆发前一天到处都无货了,我买到的。

据我老公说人不算少,有三分之一的都戴口罩了,收钱的人今天不是十分友好的样子,不知是不是见他还戴一女式墨镜的缘故,我忍不住笑了笑。

其实我真的无比想骂人,骂造成这一切恶果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家火锅' 的评论 : 尽量一次能多买就多买点,尤其家里还有一个小娃娃,挺过这段艰难的日子,抱抱
没家火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真的无比想骂人,骂造成这一切恶果的人!+100
深有同感啊!现在买菜就感觉会带毒回家!每次出去就开始嗓子堵,头晕;在超市里就各种难受,回家后又是各种难受;因为买菜和给三岁的孩子买奶粉,丈夫每次都极其反对,我自己也觉得挺冤枉的,出去买东西真不是为了我自己啊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没有办法,只能作好保护,保重!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是这么想的。明天出门买菜----全副武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