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妈妈:我最最忠诚的闺蜜

(2016-05-06 06:45:00) 下一个

我妈妈比我大了整整三十七岁,也就是说我是我妈三十七岁高龄的时候才来到这个世界的,按理说我们之间应该有很大的代沟吧?其实不然,我们很多时候相处得更象是一对朋友,我遇到什么事情都喜欢跟妈妈讲,无论是高兴的还是不高兴的。

我妈文化不高,解放前才读到初中二年级,解放后为了养活自己和外婆,十多岁就参加工作了,最初搞什么土改,后来去读了个中师,然后当了一名小学老师。

但我觉得我妈特别开明,无论我做什么事情她都非常信任我。

小时候我脾气比较倔强,妈妈自然没少收拾过我,但妈妈收拾我们的方法与一般的家长不太一样,如若我们做了错事她很少打我们,更不会象那时候的有的妈妈那样随口乱骂脏话,妈妈说骂脏话难听死了,更何况是用来骂女孩子,实在气不过,她顶多用织衣服的小竹签子敲我们几下,或许让我们面壁思过,想想究竟是错在了哪里。然后再跟我们讲道理,每次收拾我们到最后都要让我们搞清楚是因为什么而收拾的我们,我们错在了哪儿,下次还犯不犯之类的。

妈妈是我们家里的老大,因为我爸爸是大事小情都不管的那种,所以妈妈在家很有威信,我家兄妹几个都很敬重妈妈。

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是我的班主任老师,我感觉到特别的不自在。三年级的时候总算是换了别的老师,当时我们在农村,不记得是什么原因,我得罪了班上一个吵架骂人特别厉害的姑娘,她跟人吵架的时候,就看见她的两个嘴唇不停的动,然后各种难听的、骂人的话就从她嘴里崩了出来。那个姑娘于是不允许班上其他的女同学理我,要孤立我。别的人都吵不过她,很怕她。迫于她的压力,所以也都不敢理我,我于是感到非常的孤独和害怕,可是我也不知道如何解决?

后来不知道是谁把班上的情况告诉了我妈妈,那时候我妈妈还有上我们班的唱歌课,上课的时候,妈妈讲了个故事,具体内容我不记得了,然后再回到那个姑娘叫其他同学孤立我的事情上来,好像是让大家想想这样做到底对还是不对?妈妈一句重话都没有讲大家,甚至连那个欺负我的姑娘她都没有骂她,但自那以后,一切又都回到原来的样子。

我才发现原来妈妈可以这么厉害的哦!

我初三的时候,因为太过用功,应该是得了抑郁症,我一会儿怕这,一会儿怕那,很是难受,于是妈妈便告诉我,如果心里有什么就讲出来给她听,她会帮我分析,解决,叫我不要怕。如果不是妈妈及时的舒道,我想后果应该不堪设想。我养成了事天大小总喜欢跟妈妈交流的习惯,因为我感觉到每次我把烦恼的事情告诉妈妈,都可以获得如何解决问题的正能量。

后来我考上学校离开了家,开始的时候我特别想念妈妈,我写给妈妈的第一封信,应该是到处洒满了我的泪痕的,我现在想起来妈妈当时看到肯定担忧极了。

再后来我离妈妈越来越越远,但无论我遇到什么事情,还是爱找妈妈倾诉,比如说找男朋友了、跟丈夫有矛盾了等等。

妈妈总是对我说要宽容多想别人的好处,不要斤斤计较。所以每次跟妈妈聊过以后我都能惑然开朗。

即使是今天妈妈八十多了,我无论遇到快乐还是忧伤都喜欢跟妈妈分享,因为我觉得妈妈是我最最忠诚的闺蜜。

亲爱的妈妈,我爱你,祝你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抱抱
yann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也羡慕,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我已有十几年没有妈妈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多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也觉得蛮幸运的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幸运。很羡慕你有个知音妈妈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妈妈健康长寿快乐!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能有个好父母真的是很幸运的,我去你的博客看过了,我们俩家有好多相
近的经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很幸运有个好妈妈,祝愿她健康长寿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