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菜:宫堡肉丁

(2016-01-08 18:25:46) 下一个

虽然宫堡肉丁(鸡丁)是一道随处可见的常见菜,但我觉得唯有我家乡贵州大方的才更有特色。

 

这是我们那儿特有的糍粑辣椒

 

 

猪肉鸡肉全凭自己喜好

 

辣椒在锅中慢炒

 

最后的成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姐夫5716 回复 悄悄话 百家争鸣。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干辣椒没有花生,这是哪门子的宫保鸡丁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马识途' 的评论 : 嘿嘿,没看懂,不过谢谢留言。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磊磊妈,你有不挑嘴的儿子、谦和的丈夫,何必再要抛头露面、争一短长呢?这种事情上,众乐乐真的不如独乐乐,关起门来自我满足不就得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估计辣椒酱应该是贵州一带特有的吧!味道确实不错。
我匆匆结尾一是因为看到没有什么反应,怀疑没有什么人看,毕竟第一次写,本来就不是有文采的那种;另一个原因标题是轻飘飘的旧时光,我就想对应青涩的青春年华,不过我留了伏笔,如果可能也可以写续集的。谢谢你!
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辣椒酱没有见过,看着很想吃
周末愉快!
对了,追看了那个轻飘飘的时光,前面写得很好啊,就是尾结的太快,感情一下子没接受过来····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非常好奇,你为什么会觉得我缺乏基本的烹饪技能?
我们那儿确实好像就是叫这个名字,应该还会再加两丁吧,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糍粑辣椒的味道,估计从小养成的习惯吧。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astar' 的评论 : 当然不正宗,纯属地方口味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普通的菜谱, 你做的不是宫保鸡。 另外, 从照片判断, 你也缺乏基本的烹饪技能。 但我从来没用过糍粑辣椒, 请问这种辣椒酱与众不同?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宫保鸡丁是川菜,你这个贵州版看着不正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