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20)-----坐park & ride 上学

(2014-05-09 08:55:57) 下一个

 

什么麻烦呢?原来是我要选的这三门课,在Los Alamos山上根本就开不起来了,我必须不得不下山到新墨西哥大学(UNM)的本部上课。 新墨西哥大学的本部在新墨西哥最大的城市Albuquerque

 

Los AlamosAlbuquerque开车单程将近要两个小时,而且几乎都是高速,我从来就不喜欢开车,更不用说高速。即使是在LOS ALAMOS如此小的地方,我会开的路线也只是“专线”,那就是从我家到我上课的地方,及从我家到儿子的幼儿园。

 

这三门课的schedule放在一起,从周一到周五都有课,也就是说如果我开车来回的话,每天都要往返,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如此看来,我只有住在Albuquerque了,虽然这是我不愿意的,但也不得不这样了。

于是我们开始在网上找房子,然后打电话给房东约好去看,先生说他以后带儿子每两个星期去看我一次。

 

利用下一次买菜的机会,我们真去看房子了,房子就在学校旁边,不好不差,住的都是UNM的学生,一想到自己将要孤零零地一个人住在这儿,心里真是非常难受。所以当时,我们并没有正式定下来,准备等开学以后再说。

 

因为实在是不想一个人下去,回来后,我突然灵机一动,不是有一种叫park & ride的公共汔车吗?如果可能我是不是可以坐那种车每天来回呢?

 

于是赶紧上网查他们的schedule和停车地点,每天早上五点过都有车从Albuquerque过来,7点返回,下午三点过十五分钟又从Albuquerque过来五点过钏再返回。我估计它这个schedule主要是设置来对付有部分家住在Albuquerque而在Los Alamos上班的人的。无论如何这个schedule却跟我的很配,就象是量身定做专门为我设置的,我的课都是早上930以后,下午1点以前就结束了。所以早上7点从Los Alamos出发的车,9点准能到Albuquerque,而且它的停车地点downtown离学校也不远,我又查了从downtown到学校那一段公共汔车的schedule,即使是再加上从downtown到学校这一段,单从时刻表来看,无论是早上还是下午,我的时间都还是绰绰有余的。

于是我决定就这么干了,每天坐公共汔车上学。

 

既然决定了,就要付诸行动,为了实地检验我这个计划的可行性,在开学以前我必须先坐一遍这个park&ride,以便看它行得通还是行不通,在Los Alamos校区上课的还有另外几个中国人,其中有个说她以前坐过,刚好近期也要去本部办点事,于是我们约好一道去。

 

 

早上七点,公共汔车从Albuquerque拉满满一车人来LosAlamos上班,他们下车后,几乎就没有什么人从Los AlamosAlbuquerque了,除了有很少几个家住Los Alamos,在Santa Fe 上班的人偶尔坐坐,许多时候几乎就是放空车回去。而下午回来的时候,也几乎是放着空车来接在Los Alamos上班的人回Albuquerque,而我需要的确正是这两次空车。

 

实际坐下来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可怕,时间上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完全可以赶得上我的课,而且中午我还可以有两三个小时的空闲时间,只不过早上需要起得早一点,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因此,新学期开始,我就真坐公共汔车上学了。为此,我先生还提议给我买了个手机,说来不好意思,我们真是相当老土的,在这以前一直都没有用手机,说实话,因为也用不上,除了给国内的家人打打电话,平常哪有那么多人可打电话呀。

 

 

每天早上六点半,先生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叫醒,然后梳梳洗洗,再跟已经倒头又睡的先生打声招呼,然后我便出门了,先把自家的车开来停在离lab不远的park&ride的停车点,停好车,bus也差不多到了,上到车上,这一坐几乎就是两个小时,通常情况打打盹。下午回来的情况也差不多,三点过从Albuquerque出发,回到家,也是五点过六点了,这样下来,我一天几乎大部分的时间就消费在坐车上了,来回将近六个小时,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谁让我自己怕开车,又不愿意一个人住在下面呢。

 

这样的坏处嘛就是,我几乎管不了家里的什么事了,原来在上面上课的时候,我和先生有分工,我洗周一到周四的碗,负责准备每天要吃的菜的预备工作,内容包括吃什么、大部分情况我还把菜洗好、切好,他的任务嘛就是下锅及洗周五到周日的碗,至于周末的饭饭菜菜当然是一起做了。现在这些事我就统统管不了了,不仅如此先生还得每天三点半以前就得回家接儿子,好在他的工作性质相当灵活,只不过还是比较辛苦,所以他有时开玩笑说,如果我老老实实住在下面,他的日子不要太好过,除了给儿子做点吃的,自己可以每天就煮点面条什么的,多好啊!

可惜,没有这种如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Taos 和Santa Fe比Albuquerque更值得旅游,那边老墨很多很多。不过Albuquerque的old town好像也还不错,我特别喜欢那种荒凉的感觉,嘿嘿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Albuquerque 我2012年开会的时候去过一次,当时的感觉是去了另外一个国家,城市很有异域风格。印象深刻的是城市里有很多黄色皮肤的人,可能是墨西哥人,在downtown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学位是个敲门砖,找工作是另一码事,同样要学习和积累经验,同时要找到自己的定位。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漫步萨克森' 的评论 : 你真的不要配服我,我不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看看我现在的生活你就知道了,我已经毕业6年了,还一直就这么混着。反正我对生活要求不高,自己想怎么过就怎么过,你也不用为难自己,如果你自己真想去做这件事,那么就做。
漫步萨克森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我是真的非常非常佩服你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啊!!
我现在处于孕早期,想到一个月后要去上德语课就难过的不行。
真不知道你当时又要照顾小孩又要照顾先生,还这么积极的给自己安排学习,这样的精神是多么难得和可贵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