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寻梦(24)-----那么几个人

(2014-05-20 11:51:07) 下一个

我在Los Alamos的人际关系比较简单,自从发现美国大部分的同胞并不喜观欢深交,呆得越久的越是如此,我也懒得花时间在这上面了。平时上上课,周未一家人外面玩玩,这样的日子也没有什么不可。想想人成年以后,要想交真正的朋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自己玩得来,还得考虑到家里的其它成员是否也还玩得来。

我因为上英文写作课,两个美国女人一个叫凯伦另一个叫玛丽连的给我作过英语tutor,如果你来我往地吃几顿饭聚聚也算是朋友的话,那她们俩算是我走得比较近的。

凯伦的丈夫是位科学家,在实验室工作,据说以前曾在MIT做过tenure track,但好象没有通过,于是就搬来了Los Alamos。凯伦夫妇有一对儿女,早已长大成人,大女儿嫁了个律师,也象妈妈一样过过相夫教子的生活,女儿一家住在科罗拉多州,也生有一对儿女。老两口一有空就往女儿家跑,去看孙儿孙女并附带着也帮忙做点什么。儿子是外科医生,住在东边的州,才结婚没有多久。凯伦的丈夫最爱做的事就是拿他钱夹里儿孙的照片给别人看,别人夸他孙儿孙女时那种一脸的满足样全然写在了脸上。凯伦是学中文的,但没有怎么工作过,孩子们长大后,就出来做做义工,比如辅导别人写点作文一类的。

玛丽莲也是学中文的,她的丈夫曾经在实验室做工人,已经去世好多年了。她也有两个孩子,两个孩子也都在别的州,女儿是个动物医生,儿子也在东边的州,有个早产的小孙女,与凯伦经常都可以看见孙辈们相比,玛丽莲见她孙女的次数就少多了。相比来说玛丽莲对外国人也没有凯伦那么厚道,比如有一次,她跟我说起她曾经辅导过的一个中国人取了个英文名字,她就有点嘲笑的意味在里面,大概意思是说即使你起了个外国名字,好象你也变不成外国人的意思,此处专指白人吧,我悄悄地发现她是很有点白人至上的意思的。

 

除了她们两人外,还有一个叫克里丝汀的女人跟我也走得比较近,她年龄跟我差不多大,是位teenage妈妈,三十出头的她女儿已经十多岁了,她在实验室工作,利用工作之余把年青时没读完的书再补起来,因此我们俩是同学。她女儿的生父住在加州,据说几乎就没有再有什么往来了。她跟我一道上课的时候正在跟实验室里工作的一个离婚男人同居,据说她男朋友的条件挺不错的,老科学家,还有私人飞机什么的,她的女儿跟她男朋友的两个女儿年龄相当,听说相处得也还不错。我也一直以为这一次她应该是找对人了。我们是一道上过好多门课以后才开始熟悉起来的,她估计是觉得我成绩不错吧,喜欢约着跟我一道做作业。

有一次下雨,她迟到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进的教室,一下课后就向我报怨她的车子,说她的车是破的,一下雨就会进水,为了不让车进水,她只好整了块大塑料布在那儿挡起来。我心想她男朋友条件那么好,而且两人都同居这么久了,也不给她弄辆稍微好点的车!真没想到有些美国人在经济上这么分得开啊!临近毕业的时候,她不知道什么原因跟她男朋友分手了,毕业典礼的时候,她的父母和家人来了不少。

 

说起在Los Alamos的学生生活,有个男同学也是应该值得一提的。

 

大家都知道美国的教科书是很贵的,新书一般少说也要一百多,当然亚马逊上买会便宜很多,而且用完以后还可以在上面卖掉。我在林肯刚开始上学的时候不是不知道嘛,因此就在学校的书店买,我有本数学书是可以管三门数学课的,我在林肯的时候已经上完两门了,来到Los Alamos后还有最后一门,我比较了一下新老师用的书和我的,内容差不同都是一样的,只是习题不一样,我问过老师以后,他同意我不用再买新书了,就用我自己的,只是做作业的时候,他会把习题复印给我。

 

我进教室的第一天,还没有上课前,有个男同学对我挺友好的,主动跟我聊天,问我是哪儿人。然后告诉我他父母都是实验室工作的,退休后搬去别的州了,他也在实验室工作,他住在AlbuquerqueLos Alamos之间,因为他老婆在Albuquerque工作读书。看我没有书,他说他借给我一本,因为他老婆和他都有,他们不需要这么多。

第二次上课,他果真就把书给带来了,这样我也方便了不少。有的美国人对外国人其实并不那么友好,尤其是保守地方的,没有出过什么远门的那种。这个估计小时候也被爸爸妈妈带着东游西逛过,所以对外国人相当友好,平常课间啥的也讲几句话,但我觉得他学习挺笨的,根本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因为他借了这么一大本书给我,而且对我也挺友好的,我回来就跟我先生说了,要不什么时候邀请他和他老婆一起来我家吃过中国饭什么的,大家年龄都差不多大,两家人一道玩玩不是挺好吗?反正我们也没有什么朋友嘛!

谁知道,号称很什么的我先生竟然死活就是不同意,也不明说原因。过了许久,才说因为人家是个男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里帘' 的评论 : 可爱什么呀,我当时挺生气的。
里帘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老公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