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11)

(2013-12-16 05:52:13) 下一个

到的第二天还是第三天,见到了先生发传真要我给带博士伦眼镜液的人,是一对年青夫妇,据说是考过德语后,Freiburg大学读本科的,他们给我带来了几本耶和华见证人,然后问我药水要多少钱,说没有人民币,可以换成马克给我。一百多元钱的东西,也就十多马克,我想就算了吧。

我来到后先生才告诉我,他跟他们其实也不是特别熟悉,才认识没几天,我没有来之前,先生也不是住在现在住的地方,他原来住的地方是个单间,因为我要来了,原本想就在原来那家换个大一点的,结果那家的房子都是搞来出租给单身的,所以他才重新租的这个房子。他来看房子的那天,在路上遇到个叫老黄的中国人,那时候估计Freiburg那个地方,中国人还是不是很多的,先生说在没遇到老黄之前,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说过中国话了。老黄也在Freiburg大学,好象是作博士后吧,还是个单身。路上聊了起来,听说先生要来租房子,老黄便自告奋勇地要跟着他来,还一道跟房东老头砍价。

那对夫妇是老黄认识的朋友,听说我要过来,于是就有了带眼镜液这件事。

闲聊中说到几个月后要生孩子的事儿,一句德语都不会,要是能象他们那样就好了,夫妇俩说到时候互相帮助。

没过多久,那对夫妇中的妻子过生日,邀请我们去她的生日party,我准备好礼物高高兴兴的去了,意想不到的是,在那儿我居然遇到了在北京签证时遇到的那个女孩。更让我吃惊不小的是,个子不高,相貌平平的女孩的丈夫简直就是一美男大帅哥。无聊地八挂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么一个规律,但凡一个长得特别漂亮的女人,她背后的丈夫一定不是美男;同理一个美男背后的妻子,也不见得就会是美女。我遇到过很多这样的搭配。

唯一不同的是,在北京遇到时给我感觉相当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一女孩,在这次的生日Party上相遇感觉简直就象是变了个人似的。估计是遇到好久不见的丈夫也有点那啥吧!当然我也不知道我给她的感觉是什么?

学生公寓的条件自然没有私人的小洋楼的条件好,吃饭的过程中,他们几个人便决定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大家要一起来我家过,还说一个人凑几个马克。我能理解他们长期在外面呆久了想要一起热闹热闹的心情。但作为当时的我来说,刚跟丈夫分离三月后相聚,而且还大着个肚子,于我来说我是更想清静一点的。

 

中国新年来了,他们几个也如约而至,一直玩到很晚很晚,已经很深夜了,才离开的。一大堆年青人在一起自然比较吵闹,我开始还很担心我们的房东会有意见。好在我们的房东夫妇倒也没有说过什么。

新年过后不久,签证遇到的女孩回了国,其余几个开始还偶有点联系,再然后也没了往来,直到我们九月份离开Freiburg就都没有再见过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_Tree' 的评论 : Thanks!
A_Tree 回复 悄悄话 Great blog. Good feeling.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uaabill' 的评论 : 嘿嘿,我更新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你喜欢的。
nuaabill 回复 悄悄话 追了你好些天了 可惜还没怎么进入正题 呵呵 期待看看你的德国记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uaabill' 的评论 : 是有点,原本不是这样写的,改过了。你好厉害居然看出来了。
nuaabill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点语无伦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