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9)

(2013-12-14 12:40:04) 下一个

飞机相当的空,到处都是空位,飞机起飞后,我也找了个三个人的位置开始睡觉。
飞了大概有将近十来个小时吧,终于在德国的法兰克福机场停了下来。

担心我出机场会碰到什么问题,先生老早就给我写好了各种注意事项,有着他的指
导,我非常顺利地办完各种出关手续。

推着行李,一眼就看见了等在哪儿的先生。手里拿着一束花。

怕误了接我,他提前七八个小时就到机场了。

小别三月而重逢,我们都很高兴,记不清先生是不是还给我准备了点吃的东西。
Freiburg 离法兰克福大概还要坐两个小时的慢火车。

稍稍修整了一下,我们便向火车站走去,火车站就在飞机场底下,相当方便。先生
老早就打印好了火车的时刻表、站台等等一系列所需要的乘车信息。

因此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该坐的火车,那天好象是周末。不过车厢里的人并不
是很多。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这些以前只是出现在电影、`电视上的洋同学们,我
忍不住好奇,小小地研究了一把,大部分的他们都各自安静地读书、看报什么的。

其实在那节车厢我和先生才是地地道道的老外,车厢里我们都聊了些什么,事隔多
年,我也记不清楚了,应该没有什么重要的话题。无外乎你这三个月都是如何过来
一类的。

对了,忘了一个重要情况,因为听不懂德文,安安稳稳地坐了一段后,每到一站,
先生就要开始数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有几站。

好在,德国的火车相当准点,你只要注意好你的到站时间,在那个时间下车绝对不
会错。因此我们顺利地到了Freiburg,大概是晚上十来点的样子。

出了火车站,我们叫了辆出租车,朝着我们在国外的第一个家奔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糊桃纸' 的评论 : 那是,那时候人还不是很多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去德国也是飞机上好空好空,一个人可以睡三个座位。现在恐怕不会这么好了。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去德国也是飞机上好空好空,一个人可以睡三个座位。现在恐怕不会这么好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liu' 的评论 : 是翻译得蛮好玩的!
cuiliu 回复 悄悄话 就差不多2个小时。“自由堡”?太好玩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翻译。 一般都翻成“弗莱堡”。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嘿嘿,我是捡他好的方面写,什么时候写他跟我打架的事,你就不说他好了。哈哈。具体坐了多长时间我还真是不冭记得清楚了,那估计我们坐的不是逢站必停的慢车,反正没有四个小时那么长。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老公真好!从法兰克福到自由堡开车大约需要4个多小时,慢火车恐怕不止要四个小时吧,难道我记不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