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上庭记

(2013-08-02 11:26:51) 下一个

今天收到我们镇上的Justice
Court寄来的判决结果,于是忍不住想把我第一次上法庭的故事给讲一下。

去年九月初,我女儿刚开始上幼儿园。女儿的幼儿园办在一个教堂内,教堂虽然有自己的停车场,但不是特别大的那种,而我又是一个有开车、停车恐惧症的人,因此我一般来说,总是要找一个人不太多,好停好出的地方停车,我发现教堂前面的街道旁,靠教堂的这边划出了一些停车位,因为离教堂相对来说要远一点,所以,一般情况下停车的人并不多,我于是宁愿多走几步,也不惜把我的车,停在那一片。 

有一天早上,送完女儿从学校出来,我顿时傻了眼,我的车窗前莫明其妙地多了一张黄纸条,取下来一看,原来是镇上警察给开的发款通知单,理由竟然是我把车给停反了,我于是仔细看别人都怎么停车的,这不看不要紧,一看还真是看出点问题来了,好像除了我的车,别人的车都是按从下到上的方向停的。我早上来的时候,中间本来还有很多空位,但我不是有“停车恐惧症”嘛,怕停在中间,两边停车以后,我到时候开不出来,为此为了停最后一个,我还专门开进教堂的停车场转了个圈,掉了个头才有意停成我这个从上到下的方向的。
 
不曾想我这个我好不容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停得来的车,居然是停错了不说,警察还要罚我30美元呢。
 
我真是觉得委屈得紧,但如果真是自己犯了错,那也是没有办法的。
 
我于是认认真真地把周围的标志都看了过遍,想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的标志规定了不能像我这样停车,因为这条路本身并不是单行线,可是我抬头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周围有任何一个这样的标志说那地方只能按一个方向停车,我于是只好悻悻地回家,想着我去Banana Republic买一件打折花衣服的钱就这样没有了,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挺亏的哈。

回到家后,因为忙着做其它杂七杂八的事情,我竟然把罚款单这件事给忘了。

直到有一天突然想起来要交罚款的时候,我才把罚款单翻了出来认真一读,这一读不要紧,却让我似乎看到了“花衣服”就在眼前的希望。上面有一条说如果你不满意警察对你的这个罚款行为,你可以向镇上的法庭申诉,我于是觉得我为什么不试一试呢?我记起来以前,我在林肯上学的时候,有一次也是在大学里边把车给停错了,然后收到了大学警察寄来的罚单,当时有先来的有经验的中国同学告诉我们说,可以直接到学校管理罚款的办公室去,告诉他们自己是初犯,然后学校就会豁免掉你的罚款。因为我本来就是第一次在校园里停错车,所以就按别人告诉我的办法去做了,结果学校一查我的确是第一次犯错,所以就没有罚我款了。
 
我于是决定申诉一下,因为我觉得生活在美国,我们也应该要学会争取属于自己的权利。我觉得自己其实真是挺冤枉的,首先我的确没有在那个停车的地方,甚至是整条街上看到有任何标志说停车只能是按照某个方向停,而相反方向便是违规,同时那条路是双行线,回忆一下我们考驾照的时候,也并没有一条说路边停车只能按某个方向停的规定。我估计这个规定应该是我们镇上自己规定的吧!想想我这么个标30迈的地方,绝对开不出31迈,连停车都不惜多走几步的遵纪守法的人,却落得个吃罚单的下场,心里就更加不是滋味。。再说了,我如果不试,那么结果就只有一个,交30美元的罚款,而我试一试,我就多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另外,都说美国是一个多么民主、法制的国家,我还从来没有过在美国上法庭的经历,能有一次亲自体验美国的民主、法制的经历,有什么不好的呢?况且我又没有丢掉什么东西。

于是,我真的就把罚款单给填回去了,要求上法庭。 

过了没多久,镇上的法庭给我寄来了一封信,通知我具体什么时间什么时候到镇上的法庭出庭。这时我才开始既兴奋又紧张起来。我不停地在大脑中想象我在电视、电影里看到过的法庭的画面。法官穿着Gown,出庭的人西装笔挺的。还一口一个“Your
Honor"
 

出庭的日期很快就来到了,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四点,我无比紧张地在家把我想要说的理由都清理了一遍,甚至还把他们都一二三地写了下来。 

因为是去一个我从来没有开车去过的地方,所以我先生陪我一道去。其实法庭就在镇上,跟我平常去的图书馆什么的离得并不远,隔壁就是老年人活动中心,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庄严。一进门,一位女士问我们来做什么,应该是为停车罚款而来的吧,我说是,然后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就到法庭里边先坐着。 

估计因为只是个镇上小法庭的缘故吧,一点都没有电视上的看来的那么庄严。

原订的时间是400,可是过了十多分钟后,法官才姗姗来迟,在里面等着上庭的除了我以外,还有其它三四个人,估计都是为停车罚款的。
 
我们到得最早,所以被第一个叫了上去,我一看法官穿着他那黑袍子的样子顿时就又紧张了起来,然后央求先生说,要不你替我回答吧,先生觉得新奇,自然满口答应,于是我上去的时候,他急不可待赶紧问法官他可不可以陪我去。法官很友好地说没问题,然后把我们跟警察一道直接叫到了他的面前,跟我们说随便一点,不用特别正规。虽说不用特正规,不过法官还是叫我们把手举起来宣誓,说我们所回答的都是实话。 

接下来,法官先叫警察陈述是怎么一回事,警察于是就瓦啦啦地说开了:九月的某天某个时候如何如何。把他开我罚单的过程给说了出来。警察刚陈述完,接下来法官就问我们是不是这样?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开口,我家先生就抢着说,警察说的都是对的,不过如何如何,即把我们想的那些理由说了出来。还以为法官还要问点什么,结果法官来一句,那就回去等结果吧!我一听,这就没了,整过过程我连一句说话的机会都还没捞到呢。大概总共也就花了个两三分钟的时间呢。
 
今天收到法官的判决结果,判决结果是法官各打五十大板,既没有全面否定了警察的工作,也不能把所有的错都加在我身上,因此,我只要交一半的罚款就行了。我的第一次上法庭就是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猛胡的评论:
这个听起来警察有点不讲道理的说哈!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
我们这儿地方小,人还是比较友好的。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谢谢鼓励!我是真没意识到是我不对。我这人比较大意,图书馆停在人家工作人员的地方过,然后一看真是自己不对,也就直接交罚款,这次𣎴是下面的同学们说,我一直觉得又不是单行线,怎么停都是可以的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湘西山民的评论:
经你这么一说,我才意识到是逆向停车了,因为是条小路,一直真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只是觉得上法庭是不是蛮好玩的。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生活在美国,我们应该要学会争取属于自己的权利。
上上法庭练练胆儿,没啥不好!
湘西山民 回复 悄悄话 逆向停车,车开出来与路上来车正好头碰头,很危险的。
有邻居在自家门前吃过罚单。
njnj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幸运,俺有一次把车停在自家门前过夜,被开了罚带说不能夜间停在马路上,必须停在自家车道上,俺见法官说没有牌子说不能,法官说你不服可以上诉,俺可没䢷那个闲工夫 再上庭一次,乖乖地交钱了事
猛胡 回复 悄悄话 在多伦多据说你的停车错误,警察开付款的理由是离路牙太远。(因为如果你的停车方向对的话,你应该挺停在马路对面)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borlaw的评论:
我很抠门,再说也闲得无聊。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你也没搞淸楚我说的?那估计我的描述确实有问题。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敢情的评论:
我真不晓得街上停车只能朝一个方向,俺们小地方考的证,连停车都不考的。
敢情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的确没有在那个停车的地方,甚至是整条街上看到有任何标志说停车只能是按照某个方向停,而相反方向便是违规,同时那条路是双行线,回忆一下我们考驾照的时候,也并没有一条说路边停车只能按某个方向停的规定。”
这是学车的基本常识。不能逆行开车,当然也不能逆行停车的。因为这是街上,不是停车场。反向进出会引起车祸的。因为我也犯过一次这样的低级错误(明知故犯)有次开车去NYC看朋友。后备箱上装了东西,天下着小雨,我想偷懒卸东西方便点就逆行停车了。等我们刚刚把东西搬上楼,马上回去准备把车子调一调头,为时晚矣。全身挂满金属东东的警察(看着像迈克杰克逊一样)正在给我的车开罚单。我赶紧上前解释是我为了方便才这样停的。而且我是外州来的,初来乍到不懂NYC的规矩。他马上反问到:难道XXX州是这样停车的吗?啪!一张75刀的罚单夹在了雨刷上........你们小镇上法官算客气的。你们其实是胡搅蛮缠。原谅我说这词,意思是无知无畏。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you don't seem to have a good sense of direction even in your description. : )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又没有点, 为了三十美元兴师动众值得吗?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虎的评论:
不好意思看来我真是英文没学好,中文还退歩了。嘿嘿!
不是单行线,只可以停车在路的某一面,而且所有的车车头都只能朝着同一个方向,也就是说车头只能跟着前一个车的车尾。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看懂,什么叫“从上到下”和“从下到上”停车?
是停到了非单行线马路左边,跟反向而来(对方的右边)的车头对头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