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单在一起分享时光

(2008-12-30 04:23:44) 下一个

   不能不说我喜欢西方人的简单,一直自认为也是个简单的人,简单,直接明了。和朋友聚会,餐馆吃饭,结帐时个个都拿出钱包,分摊账单,人人开心地在一起分享时光,经济上谁也不欠谁。我觉得很好。在中国,要不象打架似的抢着付账,要不磨磨蹭蹭你期望我,我期望着你。一次,和四五个男同胞就餐,酒足饭饱,也是这种期望情形,我跳出来买单,结果落得个“女豪侠”称号。象那种情形,如果各付各帐,大家心理上可能会更平衡一些,在一起的时光会更愉快一些,事情会更简单一些,有什么不好?

      我们的中国人比较含蓄,做事说话要迂回曲折,要不面子上过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ongxiaoxiao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一起聚餐吃饭,好吗?各付各帐,自由自在。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样比较文明,吃起来轻松,不感觉压力。
wuyuan8 回复 悄悄话 好极,好极。生活烦恼从这些无谓的习惯已得来的。中国人的含蓄实在头痛。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