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那傻傻杜鹃花

(2008-07-25 05:36:46) 下一个

      女人似花,有的女人象牡丹花,雍荣华贵;  有的如兰花幽雅淡然,有的如莲花别致有野趣------那么,我是什么?山里的杜鹃,独立,倔强,淳朴,简单,说话直来直去,不拐弯。杜鹃花长在野外山坡上,无论风吹雨打,花开一年又一年。花瓣简洁,颜色单纯。与华丽无关,这就是我。

     父母是老三届,高中毕业后下乡务农 ,后来当民办老师,我的母亲是高考恢复后的第一届大学生,1980年母亲大学毕业,分到师范中专当老师, 我们家才正式迁到城里,那年我10岁。我想我的性格是在乡下形成的,有很多农村色彩。比如不设防,直来直去。记得农村家里是基本上不用门锁的,偶尔锁一下,钥匙就留在旁边的哪个墙缝里或者稍稍隐蔽的地方。村民是相对纯朴和简单的。我也这样。

     和一般的农村孩子不同的是我的父母在外当老师;我每年夏天穿裙子。全村女娃娃中只有我穿裙子,他们经常开玩笑问我,裙子里面有没有穿裤子?除此外,基本上我和其他农村孩子没有区别, 一样在野地玩耍,一样去湖里泡水-------

     我的优点是独立,坚强;缺点是顽固,一根筋。

              优点是简单,纯朴;缺点是,一个字形容,就是: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