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迹 ● 心记

趁这些让我傻笑和泪流的故事还没有被岁月风干,让我把它们拾起吧。
正文

诚实

(2008-07-13 20:10:10) 下一个
4,5岁的时候,父亲在带我回爷爷家的路上给爷爷买了一瓶墨汁。退了休的爷爷正在练习书法。我拿着墨汁瓶走进了爷爷家的小院。这瓶新买的墨汁不是特别地满,我无心地摇晃着墨汁瓶,墨汁在瓶内涂满了显得不满的那部分瓶身。

父亲这时正好让我把墨汁给爷爷送过去。父亲注意到这墨汁瓶比刚才显得满了许多。于是就让我把墨汁瓶给他看看。父亲接过墨汁瓶,看了看说: 现在你不能把墨汁瓶给爷爷送去。等摇上去的墨汁沉下去,你再给爷爷送去吧。

这就是诚实。即使是在父子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