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故事

记录一个普通中国女人的家庭生活和一个平凡女人的心事;一些她个人胡思乱想的梦幻吧.
正文

女人看中国考公务员

(2005-03-23 13:24:44) 下一个
刚刚看了一则新闻,有那么一点感触.因我老公他也想过报考中国的公务员,被我劝阻了.我个人认为在中国做官是比从事任何一项职业都困难的.中国的官是通称"官"的,不像国外叫为纳税人服务.从古至今中国就有"加官进爵"和"官官相护"等说法.可想而之考是多艰难的事情,一个学子如何去适应"官场"的钩心斗角. 我是一个细腻的女人,我不愿意自己的老公变成一个满口仁义道德却背道而行之的伪君子.中国的官多数是说归说,做归做的人.一个想老老实实为人民做的事实的官,很难;周围的人会拉拢你进而腐蚀人,都不能的时候,就排挤你.不说做一个好官了,想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都成为一种困难.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可以"清者自清",我也是蛮佩服他们的,可就中国这么一个泱泱大国而言,太少了点.君可见官方宣传的"好官"多是那个世界的人.为我们在服务的这些人里有几个是焦裕禄,孔繁森.更多的是些吃人不吐骨头的人渣. 有学识有抱负的人们,何必挤破头的去报考什么公务员呢.什么地方不养人啊!固然曹再学是幸运的,可他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会如我们所想的吗,不尽然吧.话转回头,我还是为曹的勇敢喝彩!为他敢走仕途之路喝彩!承认曹是体制下的牺牲品,如清华美术学院的教授陈丹青一样.然而陈丹青是勇敢的,他选择了"我不玩了".他的这份潇洒更是难得的.中国体制扼杀了多少才子,那些真正想为国家和人民做事情的人,又有多少被该死的体制扼杀了.又有多少人屈服在体制下苟且偷生. 包括中国的公务员要有绝对的溜须拍马的本领,要有戴面具生活的心里准备,要有良心撂一边时刻做违心的准备,还要有耐心开老太太裹脚步一样又臭又长会议,被比你高的官当孙子使唤的心里乐开花的准备,还有很多很多.如阁下都自问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就可以享受做中国官所代给你无尽的荣华富贵. 小女子言笑了,做不做是自己的事情,万不可不幸被小女子言中了.中国做官一条不归路,大都有去无回.说白了就是你选择了仕途,就没有了自己.会失去太多太多本该一个平凡人可以轻而易举拥有的,一个没有了自我的人,会是什么人,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