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油环/引擎脱碳保养攻略

(2023-02-23 13:09:17) 下一个

Inject cleaning:https://bobistheoilguy.com/forums/threads/injector-cleaning.364509

内部脱碳:https://bobistheoilguy.com/forums/threads/oil-ring-general-internal-de-carbonization-and-maintenance-strategy-toyota-2a-fze-advice-needed-and-plan-to-keep-a-log.347505 KJH:首先,PCV阀,我已经更换了。
发动机冲洗和活塞浸泡似乎是减少这些发动机机油消耗的首选方法。我想我已经阅读了互联网上几乎所有的主要主题,并观看了关于该引擎和其他具有类似问题的引擎(例如 2000 年代的 Saturns)的几乎所有 youtube 视频。这在理论上是有道理的,但对于哪种产品效果最好,共识和趋势仍然有些模棱两可。对于发动机冲洗 BPG,Liqui Moly、Amsoil 和 ATF 似乎在所有发动机平台上都有这个问题的最多支持者。
BPG EPR、amsoil 发动机冲洗液、ATF、柴油、seafoam、berrymans、liqui moly、schaeffers 等都是我见过的推荐用于发动机冲洗/活塞浸泡液的东西。总体而言,结果似乎是微弱的多数认为对消费没有任何影响,而其他人则认为减少从轻微到几乎完全固定。像海泡石一样快速挥发的添加剂通常效果最差,因此有理由认为,作为轻微共识产品提到的较稠的酯基添加剂最适合发动机冲洗。对于活塞浸泡,berrymans 和 schaeffers 似乎有最多的支持。许多留言板、品牌和模型在这个一般过程中的成功尝试次数给了我希望,但我仍然有点怀疑仅仅通过添加剂就足以分解严重的积碳。我确信这些产品中的任何一种在取出活塞和刷子时都能很好地工作,但我不知道在发动机中。
无论如何,我的暂定策略是在下次换油前添加液钼冲洗发动机,当发动机红热时添加,怠速 10-15 分钟,适度用力行驶 25-50 英里,然后关闭。紧接着,用 berrymans 浸泡活塞过夜,然后启动没有火花塞的马达。使用带 maxlife 5w-20 和 wix xp 机油滤清器的 Valvoline advanced full synth 进行机油更换。

我选择的产品综合考虑了我所在地区的可用性/价格,它们在成功的环脱碳尝试中经常被提及,而且它们的功能符合我对该过程工作原理的理解。我计划在 5w-20 中使用 Valvoline advanced full synth w/ maxlife,我想要一种优先清洁以减少积碳的机油,具有非常高的抗热分解性。

Bailes: 为什么不试试新的高性能润滑油发动机冲洗?前几天晚上,有人使用它 2000 英里后,我在 Facebook 上看到了一些照片,过滤器中有大量垃圾。我认为基于酯的产品是唯一可以帮助您的产品。

Travel:去掉火花塞,每个孔倒入Berryman B-12 3-4oz (注意它会化漆),再松松的拧上火花塞。可以用套筒把手转动曲轴但不能点火。重复3-4次每次浸至少8小时,最后1次每缸加1oz机油,再把它们吸出。

更换机油及油滤,也许可将1qt机油换为HPL engine cleaner?,在无火花塞时如上手转曲轴数圈,再装上火花塞点火。在100和600迈时各换一次,然后在1千迈换0W40机油和油滤。HPL engine cleaner:https://www.advlubrication.com/products/engine-cleaner

KJH:丰田 2a-fez 的机油消耗是缘于不能足够快地排油的低压活塞油环,这是他们第一次使用;现代的新Smartstream引擎更差,1万迈即有活塞拍打在这些情况下激进的驾驶并结合优质机油和短 oci 可能会减少或防止机油消耗,因为激进的驾驶会减少碳积累。当然它会增加汽缸磨损,并随不当oci和劣质机油而加剧;但若是这种情况,您可能会担心连杆和曲柄轴承在机油消耗前磨损。十多年来,我一直以同样的方式驾驶和参加许多不同类型的汽车的赛车运动,直到现在我才遇到这辆油耗问题,13.5万迈买的。

Stude:我的 09' 凯美瑞 (Camry) 因硬化、泄漏的气门室盖垫片而消耗。我将 KREEN 放入每个圆筒中,静置 3 ~ 小时,然后将Castrol edge 0w40 与坚固的保护过滤器一起放入。漏油、烧机油没了。KREEN ALL-IN-ONE GAS & OIL TREATMENT?
 
Khittner: 我的 02 年凯美瑞2AZ-FE 发动机,每 1K 英里燃烧一夸脱,过去的80K+英里内一直如此,现有308K 英里。我试过 Kreen 活塞浸泡,Valvoline Blue Restore 等,但效果不大。几位机械师的建议:添油然后继续行驶。
 
Digger:Valvoline 0w20 HM 是我儿子现在在他的 2AZ-FE 引擎中运行的。现在是在运行 Penzoil Platinum 5w20 和 0w20 约 70k 之后,每周从我的藏品中补充 PP 5W30。随着时间的推移(6 年?),机油使用量已下降到每 5000 英里换油约 1/4 夸脱。恕我直言,最好用HPL engine cleaner进行几次处理以加快该过程。
 
Graham:唯一有效的是Berryman B-12。它需要浸泡活塞几天,每 4-8 小时用手转动一次引擎,视情在气缸中加注。
 
KJH:
 
小结:KJH随意加了些Berryman不是B12然后把车开回家了。目前烧机油情况无改变,他说MPQ改进35%不知他的MPQ是何缩写。
 
不是发动机专家,但在安装 SVCM 之前的这些年里,您的气缸可能因 VCM 激活而泄漏。你检查压缩了吗?
这是有风险的,但您可以尝试浸泡活塞以松开活塞环。以 150k 的价格购买时,我必须在我的车上进行。将 Seafoam 在活塞中放置 2 天,用真空吸出,然后将 Marvel Mystery Oil 再放置 2 天,然后用真空吸出。在没有塞子的情况下短暂转动发动机以去除任何残留的液体(在塞子孔上放一条毛巾以免弄脏),更换机油,更换塞子,在附近开车,到处都是一大团烟雾,然后是花瓣到高速公路上的金属,直到一切都清理干净。
 
我还每 3 个月使用一瓶 20 盎司的 Techron,这似乎效果很好。除了燃料质量差之外,也许 OP 已经堵塞了喷油器。换新油和洗车似乎总能给我额外的动力。也许只是心理作用。
 
解决了或至少改进。 我清洁了 MAF,进行了 Seafoam 处理,然后将一加仑lacquer和半油箱汽油连续 2 小时。 我认为猫被堵塞了,漆修复了它。 我运行了一段时间并以高 RPM 运行了很多次。 她现在肯定更有活力,并且不必在较低的转速下降档太多(似乎有更多的低端扭矩)。
 
仅供参考,另一位论坛成员很幸运地移除了(第三只)猫并用吹叶机和压缩空气从背面将其吹出。 我猜这种方法比让发动机空转 2 小时更快,而且肯定消耗更少的汽油。

有趣。 我在计划一次公路旅行,大概 2 小时。我认为让它以相当高的 RPM 运行并在接近最后时有一些高 RPM 爆发,这样猫就会变得非常热并被吹掉。 即使在高速行驶时我也该能闻到它燃烧的味道——我在Asheville 的山区,计划把它放在第 3 档,然后以 5000 RPM 的速度运行 30-60 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