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天脱险记

(2008-07-06 08:12:08) 下一个

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小雪

下班后,一路欢歌的往家奔。尽管下着小雪,我还是正常速度行进。从单位出来是一条能并排开2辆车的弯曲小径,离公路有一里地的距离吧。路旁是未填补的小沟,夏天还长满野花什么的,远处是人们休闲的步行路,透过密林可以隐约看到人们在行走。好不惬意!冬天一派荒芜,尽管有路标提示慢行,但是也有不少人掉进沟里。

我一是没有经验,二是掉以轻心。当我在第一个左转弯时,突然车身漂浮起来,我急刹车,一个180度大挑头,平衡停在路左边,但是车的后侧右轮陷入沟里。我吃力地从驾驶位出来,还真的挺费劲,后来发现身上撞了不少青斑。

赶紧给老公挂电话救援。

呼叫拖车公司,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又是铁链,又是钩琐,十分钟,车从沟里出来。老公很细心,在远处等我驶过才鸣喇叭。教训我车速要放慢,再慢。一路领先平安回了家。

幸运的是发生事故是在晚上人少时候,如果在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

 

 

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气温: 零下20度

 今冬,雪不断。从上次车打滑,我一直提心吊胆,害怕冬天出事故。结果,一次脱险记又为我敲了警钟!

今天,下班突然想去超市买食品。气温很冷,明天不想出门。回家顺路就能到超市,但是左转是禁行的。一定要在前方5米处的交通岗左转饶一圈才合法。

晚上人少,我走过近路。没人查觉,很侥幸。今天我左转的时候,后面明明没有车,等我要停下来,回头一看,红蓝绿警车在后,完了。交枪吧,认罚。一个魁梧的年轻警察走出来,问我知道单行么及要罚票什么的,我道歉地说我头一次,是为了在商场下班前买东西,我在护理院工作才下班,孩子等我买吃的。
        他朝我身上看看,穿的护士服,也不知道是什么鬼使神差地让他大发恻忍之心,说到下次注意。我都准备交驾照了,他却放我一码,让我重新做人哦!我连忙下车,要握手表示谢意,他摆手说,不必了。我连声道晚安!

一张罚票至少50元,还要扣2分。是谁保佑了我,免了一险!

不过我今后一定要时时刻刻遵守交通安全,做个守法良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