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3)

(2008-08-22 21:40:35) 下一个

孩子一天天长大, 家里的矛盾也一天天显现出来。 没有夫妻生活的夫妻, 心平气和的谈话越来越少了, 横着出来的话越来越多了。

终于有一天, 离婚的事情提到了议事日程。

孩子七岁那年, 妻子说: " 我也知道你为了孩子有一个家, 受了很大的委屈。你要想离婚我们就离吧。"

我说:" 我想知道为什么。"
 
" 我也不知道。生完孩子后, 我就觉得我的生理和心理上起了很大的变化。你没有注意到我的头发越剪越短吗? 我要是再穿裙子, 浑身上下感到根针扎一样。我喜欢穿你的衣服。"

"......"

几天后我们找律师谈了谈。为了孩子, 我当然愿意净身出户, 并且担负应该付的生活费。律师说, 没有分歧, 只要提供相应的文件, 就很好办了。

准备好相应的文件, 全家再出去吃一顿团圆饭。
 
每次出去吃饭孩子都是很高兴的, 这一次他好像是感觉到了什么。我们等着上菜的时候, 他看看我又看看他妈妈, 拉过来他妈妈的手放在他的腿上, 又拉过我的手放在他妈妈的手上。我的心里难受极了, 他妈妈的眼里也含着泪水。

“ 我们班上James 的爸爸妈妈离婚了, 他没有爸爸, 同学们都笑他。你们会离婚吗?” 

儿子一直是左右我离婚的巨大力量。我相信一场破裂的婚姻中,孩子是最大的受害者。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单亲家庭,对于孩子来讲是爱的缺失,是一轮难以再圆的月亮。儿子的幸福和老爹的幸福中, 只能够选其一, 这可是世界上超难度的选择题。长时间以来, 这个天平总是在摇摆。操纵其平衡的, 就是那传说中的荷尔蒙了。在饭桌前, 这玩意儿好像力量不是很大。

面对儿子的眼神, 我摸摸他的小小脑袋: “ 不会的, 爸爸妈妈不会离婚的。”

回来后, 妻子想出来了一个馊主意:  "我给你介绍一个女朋友吧。”

过了几天, 妻子一进门就高兴的说: "等电话。”

一会儿电话来了, 我们在这边一起听。对方很甜蜜的说: "关山大哥, 啥时候来请提前告诉我, 我要亲自下厨, 像个赏心悦目,风情万种的良家女子。"

我们差一点没有晕过去......

(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好像是电视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