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偶第一次包粽子(图)

(2012-06-25 15:01:17) 下一个
多年在外,很多中国的传统节日都被省略不过了,这次也是偶然的发现一家越南超市有大竹叶,刚好老爸过来小住,在他的指导下第一次尝试自己包粽子。

小的时候,总感觉那些传统食品做起来工艺很复杂,一道一道的工序很繁琐,这次自己尝试后发现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江南一带我们都喜欢吃咸味的肉粽,做起来也不难。把糯米洗净后晾干,加鲜酱油,这次用了3公斤糯米,加了一斤多鲜酱油,调伴均匀后在阴凉处继续晾干。

肉一定要五花肉,带一点肥的,最好有皮,也加入酱油淹没肉,再加少许味精,浸泡一晚,第二天肉和米都被鲜酱油充分吸收,入味后就可以包了。

肉粽的样子是长形的,他们叫枕头粽。经过一番蒸煮后,偶就等不及了。。。呵呵



还剩下一些肉,就有一般的糯米包了原味的三角粽,样子不太好看,意思意思。


最后上道偶最近的最爱,苦瓜,因为苦才有味,以前放在开水里,几分钟后撩起,但是苦瓜的颜色还是会发黄,估计是在开水里几分钟还是过了。现在把苦瓜切开后就用开水直接浇下去,一壶浇完轻炒一下就可以吃了,非常爽口的健康食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ockfool的评论:强烈要求你试试。过几天我的一位好友要来玩,我还想再包一次的,上次吃得还不太过瘾,还有啊,这里只买到泰国糯米,没想比中国糯米更软更黏更好吃,你也可以试试。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ockfool的评论:强烈要求你试试。过几天我的英国好友要来玩,我还想再包一次的,上次吃得还不太过瘾,还有啊,这里只买到泰国糯米,没想比中国糯米更软更黏更好吃,你也可以试试。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不光看着好吃,味道也不错滴,嘻嘻。
stockfool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我按您的方法试试。滴口水ing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能干哦,看着就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