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来的葱:相见

(2012-01-06 13:21:34) 下一个



站台的风,呼啸而来、呼啸而去。小红不自觉地蜷缩着身子,列车一如既往地姗姗来迟。这次的心情,又与以前有什么不同呢?他将要出现在自己的面前?那应该是梦幻一般的剧情吧?她说:这个平安夜,一定要与他度过的。视频那边的他,习惯性地微笑不语。这个圣诞是快乐的,下个圣诞又如何?

小红在自言自语:“2012年,据说将会迎来世界末日。不管怎样,我总要见你一面。”哪怕山长水远的阻隔,哪怕天南地北的遥远。这算是爱,还是得不到的坚持?一切自有分晓。小红还在胡思乱想之际,耳旁听到他温柔的声音:“想我了吗?”小红点点头。“所以,我来了。”相视,心有灵犀。

不得不承认,人与人之间需要讲求缘分。他们在各自的城市中努力生存,虽未必尽如人意、总算无愧于心。夜阑人静,偶尔的孤枕难眠。幸好,现在的通讯设备如此先进发达。她们,能够从对方的音容笑貌中获得前进的力量。

这个圣诞,前所未有的寒冷。小红积劳成疾,几乎卧床不起。为着那观的全勤奖,她咬着牙关、硬着头皮带病上班。他苦苦相劝:“钱是赚不完的,长命功夫长命做。”喜欢看他紧张自己的样子,小红打趣着说:“放心,我传染不了你。”“这个星期,我过去看你。”重逢的那一天,期待已久。

这座不算繁华的城市,因为他的到来增添了流光溢彩。小红带着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像往常那样肆无忌惮的吃喝玩乐。他曾经说过:“我想象不了,你的私生活是怎样的,,,”终于,他忍不住提醒她:“你大病初愈,咱们还是回家吧。”“教堂,你陪我过去。”教会活动,都在庆祝救主的诞生。

累了,困了。他跟着小红回到那个满目狼藉的小窝。“你,就是不会照顾自己。”“那,你来照顾我吧。”美好的承诺,经不起事实的考验。各自安好,又何必强硬凑合?当她们倒在宽大的双人床上,却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始。或者说,不知道应不应该开始。身体的取暖,永远代替不了灵魂的慰藉。

这个平安夜,他们没有吃苹果。却完成了共同的心愿:在一起,相拥入梦。如果生命在下一秒结束,那 么他们会为这一秒的相伴而庆幸。总有这样、那样的遗憾,但是她们为千辛万苦得以相见而深感欣慰。异地恋,能持续多久,谁也无法给出答案。此时此刻,追逐身心的游戏最实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总是很美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