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床前明月光》(3)

(2016-10-26 17:43:45) 下一个

                    (三)

           (故事虚构,请勿对号)

  我跑出去一看,油漆桶把奔驰车前部的引擎盖砸了两个坑,两簇乳白色的油漆洒落在车身上。顺着斜面四下延伸,线条纵横交错成一副装饰画。在黑色的车身衬托下,黑白对比得格外嚣张。

  我顿时就傻眼了。哆哆嗦嗦地问:这可怎么办?

  怎么办?眼镜帅哥四下看了看,小声地说,还不赶紧溜?打死也不要承认啊。

  啊?我说,那不成了肇事逃逸吗?

  赶紧走吧。帅哥说,要是川哥盯上你,你就真玩完了。

  我看帅哥挺紧张的样子,知道事态非常严重。我很感激地看了他一眼,都说国外人情冷漠,竟然还遇到这么讲义气的人。况且我们萍水相逢。

  我张了张嘴,想说些感激的话。

  帅哥有些严厉了:还不赶紧走?

  当时的思维极其混乱,我也慌慌张张地四处打量一下,确认没人看见。于是我学着武侠影片里那种临危话别,一副后会有期的模样,拱了拱手:谢谢啊!大哥!然后我慌慌张张地离开了那里。

 

  回到公寓后,心神不宁。本来就是道个歉赔点钱的事,现在弄成逃逸了。我开始后悔了。

  忐忑了一个晚上。直到十一点多钟,我还坐在电脑前胡思乱想。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总是担心警察来敲门。突然真的有人敲门,我差点没吓死。哆哆嗦嗦地问谁啊?

  周爱丽的声音,是我。

  我顺着猫眼一看,果然是周爱丽。于是,我把门打开:你吓死我了,怎么不自己开门?

  钥匙忘带了。周爱丽进门后把手上的一个寿司食品盒递给我,然后脱靴子脱外衣。

  喔,我刚好没吃东西。我这才想起由于过度紧张,晚饭都忘记吃了。

  出什么事了?你的气色这么难看?周爱丽也看出了异常。

  我急不可待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她,问她这事会有什么后果?

 

  那个企台是帮你啊,还是害你啊?周爱丽也很纳闷:大不了赔点钱。跑了事情就大了。何况,这种车子一定有保险的。

  好像是怕那个叫川哥。我更紧张了。

  川哥?周爱丽又想了想。说她在寿司店打工的时候,听说过有个叫川哥的,好像是个东南亚人。做酒吧、KTV等夜店的生意。寿司店的老板跟他还有生意往来呢。不知道,说的是不是同一个人?

 

  妈呀,做夜店生意一定背景复杂。我怎么惹了这种人?面对爱丽带来的美味的寿司,我却一点食欲都没有:我是不是要先写好遗书啊?

  别怕。你以前不是什么都不怕嘛?周爱丽安慰我:你离开的时候确认周围没有人?

  嗯!我肯定地回答。

  那就好办了。这事只有那个企台知道。真要是这个川哥找到你,就说明是那个企台告的密。那你就推给他,说是他砸的。反正只有你们两个人知道这事。

  嗯。我听了这话,才放心:有道理。看来周爱丽比我成熟多了,遇事不慌。

  我顿时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了。一大盒寿司全让我吃了。

  你是不是一天没吃饭啊?周爱丽看我吃了这么多有些担心。

 

  可能是寿司吃多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想起一件事:不知餐馆后门那有没有摄像头?有了这个想法后,我更是睡不着了。我真心后悔去中餐馆打工了。

  到了天快亮的时候才迷迷糊糊入睡。过一会儿就感觉我被人一伙人拽着,来到一个霓虹灯闪烁类似迪厅一样的地方。一群人围着一个舞台在疯狂地叫喊。一个凶神恶煞般、脖子上带着金属链子的粗壮男人手里拿着皮鞭,大声地冲着我喊:脱,脱光了给我上台跳舞!

  我害怕极了,双手抱在胸前:不脱,我不想脱啊。

 

  咚、咚、咚的敲门声把我惊醒。周爱丽进门后,可能看我的气色还是不太好,用手试了试我的额头,关心地说,要是太担心就别去打工了?

  我揉了柔眼睛,叹了一口气,小声地说:不去?那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那你坚持住,今天没事以后就没事了。周爱丽叹了一口气说,不管发生什么事,还有我在支持你!

  谢谢!我听了眼泪都快要流了下来:你真是我的好姐妹。

 

  出门的时候,空中飘起了雪花。我用棉衣上的帽子和厚围巾遮住脸特意去了餐馆的后面停车的地方,看看是否有摄像头。被油漆桶砸过的奔驰车已经不在了。油漆桶还在那里。地面已经被一层薄薄的雪覆盖了。不过在餐馆外墙上有一个摄像头,正好对着这个位置。我看完后现场后,差点崩溃。

  上班的时候,脑子里总是想那摄像头的事,真是两股颤颤魂不守舍,几次出错。工友敏姐不停地提醒我:你怎么啦?我抱歉地说,昨晚没睡好。

  那戴眼镜帅哥倒是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他笑呵呵忙碌地穿梭于人群中。碰到我时,还冲我挤了挤眼睛,这倒也给我增添一丝淡定的力量。

 

  好不容易熬到上班结束。中午三点,原本可以吃完午饭再离开,我心事重重毫无胃口,于是换上衣服匆匆离开。

  刚准备出门,就看见昨天训斥我的那个短发美女板着脸,跟一个穿西装的女经理模样的人在大门处叫我。向我招手:回来,回来!说你呢!

  完了!我心里一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