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笑谈卡而家里(一): 这里的人(续三)

(2008-07-03 09:42:50) 下一个

6。累伯专业

来到卡成做累伯确实不容易,不管风吹雨打,满天雪漂,他们依然故我辛勤劳做。最近DOWNTOWN散发报纸的,很多都是我们的女同胞,她们顶风雪战严寒,微笑面对匆匆上班的人。微笑是那么的真诚,每次我拿到报纸时,她们的谢谢声是那么的动听!

做累伯的有教授,有工程师,最起码在国内也是个管理工作者。我和很多做累伯的交谈过,我的问题是:你们放弃在中国的办公室工作,来这里做累伯一天至少站7个半小时,后悔不后悔?她们都说:不后悔。为什么因为喜欢这里” “喜欢什么?”“人文环境,孩子压力小,老公讲点卫生了能一周洗1-2次的澡了,对我也比以前尊重了,身体也健康了。交谈时,一直都谈笑风声,没有半句怨言。她们的态度深深触动了我. 因此对她们我不能有半点调侃,以示我对她们这种精神的尊重。实际上,她们做的是这个国家最需要的工作。

7。不入流专业(大学里的RESEARCHER,房地产经纪)

说他们不入流不是看不起他们,而是很难把他们算到那行里面。RESEARCHERS 一般在大学的实验室工作,按常理他们应该是FACULTY,但他们偏不是你说怎么办。地产经纪,你说他是经济好像不妥,你说他是说客好像贬低他的身份。他们一般是来到这里被逼无奈,不得不做这一行。大学实验室,医生和各领域的博士居多,每年有4-6万的收入,生活很惬意。空余时间较多,经常泡在网上。女人在那里工作还不错,但男人的话有点屈才。

近几年,石油经济形势大好,油公司有大量的闲钱,不花也要交税还不如交个朋友。结果,几乎每个教授都掌握大量的所谓科研经费。石油价高,经济好,原来在大学工作的(尤其是 RESEARCHERS)本地人纷纷去了与油有关的公司捞大钱。来这里的新移民,尤其是有高学位但无本地经验的只好去了大学搞RESEARCH。其实,这种工作应该是不错的除了工资低一点。上下班时间自己掌握,每天平均工作3-4小时。大学的环境又好。最不好的是,你如果没有本地的PHD和很好的英语,很难获得一个FACULTY的职位,就像做二奶一样,名不正言不顺。如果你稍微有点雄心勃勃,你的痛苦显而易见。大学的工作的人是我较尊重的,我也不想在这里调侃。

长相: 很难说,就我所接触的人来讲男人尚可,女人实在不敢恭维。你想想一个漂亮的女人,能安心RESEARCH工作?

英语: 因为你要经常做PRESENTATION,本专业的英语还是不错的。

穿着打扮:不敢恭维,因为太随便。时间一久,他们感觉迂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