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人生

人生是漂泊的,命由天定
正文

匀速奔跑

(2008-06-26 04:56:27) 下一个
回想起从前,好像在自己的世界里一直匀速奔跑。从来没有过太大的抱负,都是走一步,看一步。其实想多了没有用,这个世界并不随你的意志有太多的改变,多数还得听从命运的安排。几乎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经历过中考惨败,三次高考,四次考研,因为我总时不时的提起。其实只是自己安慰自己,应该满足了。初中,高中,大学,硕士,博士,每个阶段我都遇到了太多的强人,他们的确天资过人,从内心里我确实很服。不要说什么奥数,数学,物理竞赛,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传说,遥不可及。我也许只是农村中学里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当时学习也不怎么样,也只能算是中上吧,所以老师对我印象也不深。幸亏我们高中,学习水平都很一般,因为好学生已经考了中专和其他重点高中。学生的英语都不好,中考我只打了20分左右,所以学校决定选用乙种本,从音标开始学起,真是谢天谢地,我的英语终于有了起色。高中后学习也不太好,上课经常说话,下课之后还经常去打排球,但排球打得也不怎么样,就是贪玩。由于我是班上倒数第二瘦的,所以经常和那个最瘦的皮包骨的同桌支黄瓜架,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可笑。自从高三以后才意识到学习,开始自觉读书。可是和插班生(没考上大学的复习生)相比,我的成绩也是相差甚远,随便拿出来一个都比我强。那时候还是挺羡慕他们的,他们后来有大部分都去了阿城师专。后来自己又做了插班生,成绩虽然好些了,但毕竟底子太差,需要补的东西太多,还是名落孙山。没办法了,只有去绥棱县一中补习,这次好歹算是考上了省内一个普通本科,挺费劲的,说实在的。到现在,我才忽然觉得重要的不是你有多聪明,而是坚持。有很多人比我强,拉我很远,但这不会影响我,我会看好脚下的路,还是不停地匀速奔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