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resent

说社会问题, 说教育, 说心理健康, 说好歌,说心情。。。,不平则鸣。。。
正文

好歌难忘----爱已蔓延

(2011-03-31 20:23:34) 下一个

爱已蔓延,菱角翻唱。感谢月儿岛推荐这首好歌并写下很有味道的文字-----见http://bbs.wenxuecity.com/ktv/942512.html。除了月儿讲到的“电音”,“自由游走于细腻柔婉和明艳高亢之间的天籁之音,音色具有悦耳的金属色彩,并Mix着年轻飞扬”,我还想狗尾续貂,写几句自己的感受。 

 




菱角是唱将,她的歌唱得自如自觉自如自由,rock-solid 的控制能力在这首歌里也有充分表现。从头到尾的流畅贯通,风起水涌,随时可以起波澜,“一切”与“蔓延”等高潮处饱和但又留有余地,保证了力度和音色的平衡---很喜欢她在这首歌里突出的木质乐器一样的暖色音质。她的吐字,运字成腔的技巧炉火纯青,听起来丝丝入扣,很奇妙的感觉。

听菱角的歌, 总是会一再想起“势”这个概念。几个字之间,她可以造势,积累/转折一点儿不拖沓亦不突兀。许多细节都照顾到,但又不支离破碎以致伤害到整体的气场。(待补)






词/曲:黄舒骏
我的心 在晃荡 像一阵浪
不知不觉笑得像一阵痒
空气弥漫粉红色的紧张
 难道就是你吗
你的脸太明显 天一样大
千万个吻像雨不停地下
让我看不清楚是真是假
干脆不去想
Love, love is pain
他们已说了多少遍
They say, love is pain
偏偏它又是那么甜
爱的箴言没有错与对
没有人的故事可以代表一切
你 我的新世界
我决定去冒险
他们指指点点
爱已经在蔓延
你的脸太明显 天一样大
千万个吻像雨不停地下
让我看不清楚是真是假
干脆不去想
Love, love is pain
他们已说了多少遍
They say, love is pain
偏偏它又是那么甜
爱的箴言没有错与对
没有人的故事可以代表一切
你 我的新世界
我决定去冒险
他们指指点点
爱已经在蔓延
你 我的新世界
我决定去冒险
他们指指点点
爱已经在蔓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16J 回复 悄悄话
菱角是实力唱将,很喜欢她对歌曲的细腻演绎,听她的歌绝对是种美的享受!!

只可惜她好像真的人间蒸发,很久都没有她的消息了。

谢谢歌迷的收藏,让经典重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