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resent

说社会问题, 说教育, 说心理健康, 说好歌,说心情。。。,不平则鸣。。。
正文

好歌难忘----Simple Love

(2011-02-12 07:22:19) 下一个
Simple Love,童颜无忌2011年2月发表翻唱。(短评待补)。


歌词真棒,这种口气的歌词我通常只有在英文歌里听到。Pop Country的曲风也非常清新流畅而兴奋。演唱的嗓音/音量/吐字都和歌词/音乐契合,简单饱和,表现出歌手心中的感动和激情。听第一遍的时候,觉得她吐字的刻意和舌头的紧张;几遍之后这个感觉消失了,我听到的只是歌手发自真情的自然流动的优美嗓音和歌里的心声。这一首的演绎很地道,很可能是迄今小童E歌最好的一首。

Brav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唱坛歌迷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唱坛的同学们都这首歌普遍反应不错。除了好的唱功,我想最重要的是你唱出了你对这首歌的excitement。这个比较感染人。

你最近好歌不断,兔年会有更大收获!
童小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歌迷鼓励~~~
歌迷听得很仔细,很佩服,一般我听歌要是第一遍觉得不好听,甚至前几句不好听,我就会立刻不听了。歌迷真是有包容心。。。这歌唱起来技术上的困难对我来说挺多的,虽然旋律喜欢节奏也好把握。可是E歌要照顾发音,尤其是这首歌,里面有很多对中国人来说的L在词尾的情况,比如LITTLE, HILL, WALL, BEAUTIFUL...等等,所以我的舌头是很紧张,而且发音咬字比较使劲儿,很怕结尾那些个L因为懒没发到位。所以歌迷的感觉完全对。这首歌我唱不好,但是确实是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歌,这也是为什么想唱到了逼迫四哥给消音的地步。每次听ALISON KRAUSS的原唱都非常感动。。。也体会到其实人要是活得幸福平安就要学会去爱别人,而且付出了就不要总想着有回报,不然总有心里不平衡的时候。

再次衷心谢谢歌迷的鼓励,祝歌迷情人节愉快,兔年RESEARCH出更多成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