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姆大叔的二手车(修减震记)

(2008-06-23 02:50:48) 下一个
 (接修刹车记)换了刹车片,开着车走在路上,想着没有被鬼子宰掉735刀,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像是挣了鬼子700块钱,我有一种想去那个鬼子JS那里通知他一下的冲动,但还是罢了,真去了人家也未必生气,鬼子的心思也许我们琢磨不透呢!毕竟JS是依法办事嘛。

    下面要医治减震器了,话说上回提到,这高科技的减震器连三菱自己都没有连续装车2年,可想而知这东西的质量了。我这车左前侧的减震就好象是什么都没有装一样,遇到路上很小的起伏,左前轮就被重重地弹起,在车内的感觉好象是有个重磅的大锤狠狠地敲击着底盘,严重的是,每遇到一个起伏,要被敲击好几次,因为减震器彻底失效,一点阻尼也没有了。

我曾经自己仔细地检查过,这个气压减震器的橡胶气囊已经破裂,气泵输给它的空气根本无法使它鼓起来,所以只能更换之,这东西不是通用件,只能去Mitsubushi专卖店询问了,我估计这东西便宜不了,但也得硬着头皮上了。在三菱专卖柜台前,JS听了我要的东西,低头查了电脑,说要定货,三天到,价格是:1108(美子!!!!!!!),我对他非常尴尬地皮笑肉不笑地说了声:THANK YOU。就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走出鬼子的屋子,看着鬼子的天空,吸着鬼子的空气,再也不觉得这里的气候有多好,更不觉得这儿的人有多NICE!隐隐约约感觉到鬼子的匕首没伤着我,又换了把大片刀来砍我了。

     我又去了台湾同胞的铺子,他提醒我可以去拆车场看看,一句话使我如梦初醒,多年前就听说过拆车场,但从没去过,实际上拆车场就是很多报废车辆堆积的地方,但有人管理和经营。美国的报废车辆并不是直接被压成废铁,而是先经过拆车场进行一段时间的再利用,在这段时间内,拆车场的JS们肯定把能卖好价钱的零件先拆下来,放在他们的二手零件库中,他们一般是拆下仪表盘及音响设备,发动机盖下的东西他们只拆马达,发电机,化油器等容易拆且容易卖的零件,被他们拆剩下的车辆就被放到一个非常大的场地里,四个车轮也被拿下,用轮毂把车子支撑在地上,支撑时会避开四个车轮的悬挂系统,以方便拆卸。很多美国人把这样的拆车场叫Junk Yard。

我叫上一个朋友周六时间去了一个附近很大的Junk Yard, 进门时每人1美金,在手背上给我们盖个戳,一是为了方便我们进出,二是这家拆车场在附近共有3个停车场,如果你在这个场子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可以凭手背上的戳子免费去另外2个。我们哥俩儿进去后就执着地寻找同类型的车子,偶觉得可能会比较难,因为安装气压减震器的车子只有87年和88年出厂的,能找到的概率较低!场子里的车子放的非常规矩,全是按照品牌集中摆放,找起来真方便,很快就找到了几俩Mitsubushi,经过仔细辨认,还真有一辆是跟我那辆一模一样的,很兴奋!那就拆吧,难题又来了,JS们是不提供任何工具的,都要自己带,我看到有的人索性推了一辆工具车进来,可我们哥俩儿的工具太不专业了,要拆下那老旧车的前悬挂简直就是开国际级别的玩笑,借吧!我们开始留意谁有超长的扳子,终于找到一个老墨(墨西哥裔),他的扳子居然有一米多长!很爽快地借给我们,哥俩儿轮流上,还是没戏!我们都是书生出身,虽然我鼓捣车子多年,也没干过这么糙的活呀,真无能!“给他点钱,让他给咱拆!”,我的朋友出了主意,同意。跟那老墨一说,他的反应又是让我们大出所料,他说:“如果给钱我肯定不干,如果是让我帮忙,没问题!” 我没听错吧??????? 我真想嫁给他,如果我是MM。 由于我发现这辆车上的2个前减震器都极有可能是好的,所以我们这2个不要脸的家伙居然让那个老墨替我们拆了2个减震!顺便也把2个前刹车盘也给卸了下来。这些东西在出门的时候由一个JS在电脑里查过价格,2个气压减震器,2个刹车盘,总共不到80美子!!!,我快晕了,乐的。立即去了同胞的铺子,把2个刹车盘和一减震器换上,另一个我拿回家里备用。工费65美子。把车子开到路上,觉得这车舒服得像奔驰,还有一种挣了1000多美子的感觉,这感觉特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