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零点,诗坛上

(2008-12-22 15:18:55) 下一个
--------和酸豆汁同学的<<十四街,地铁口>>


开机之前先泡好一杯浓茶
靠着沙发,台灯下
对这个网络迷恋日深

那只叫因蜘蛛织着网
皮特酒馆人头拥挤
账号经常被黑客
没把密码告诉欧亨利吧?

酸豆汁贴了几首好诗

赶往下一个星球

渭水秋风

长安被迷尘淹没

我把茶杯放到CD托盘上
我把你加到好友
我把你的诗和悄悄话备份到U
还有错觉
那些往年的灌水帖子

聊得再投机也将下线
酸豆汁留下一首叫城堡的诗
去庞德的车站
我去李白的天姥山



酸豆汁同学的<<
十四街,地铁口>>


下去之前先抽完一支烟
背靠着墙,路灯下
对这个世界积怨日深

对面的夜张开大幕
幕布上人来人往
天适时下起了雨
你把伞忘在史传德书店了吗

流浪汉伸手讨两块钱
人群心事重重
火车来了
你突然说到诗歌

我把烟蒂留在地铁口
我把你留给普鲁斯特
我把庞德和里尔克留在站台
还有你的背影
那些隐约的似水流年

抱得再紧也将松手
王尔德留下一滴叫唯美的眼泪
你回地球
我去火星


酸豆汁的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38827):

城堡
栗树
午后,皮特酒馆
渭水秋风
诗意的错觉
淹没
拥抱
迷尘
长安
我们都在赶往下个星球的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