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地球上的50亿人 + 翻唱: <<如果有那一天>>

(2009-11-09 16:11:02) 下一个
在这个地球上,有50多亿人。
  
  在这整整50多亿人中,只有其中的一个与你朝夕相处。这个人就是你
的妻子,这个妻子和你住同一所房子,养同一个孩子,使用同一笔钱的同
时吃同样的早餐。
  
  如果可以,百年后你妻子的名字还将和你的刻在同一块石头上。这块
石头的名称叫墓碑。它将记载你,同时也记载你的妻子,它将告诉任何一
个目睹此碑的人,别小瞧了你的妻子,在这个世界上的50亿人中,惟有她
和你度过了最长也最隐秘的时光。
  
  你能够在人群中一眼认出她来,因为她是你的妻子。
  
  不管你们俩的工作单位如何不同,上班时间也各有相异,也不管天气
是否刮风下雨,下班后,在潮水般的人流中,只有你们两个将回到同一个
地方,这个地方就叫家。
  
  这个家只有两个人或三个人。就是你和你的妻子,或者还有孩子。还
有两把钥匙可以开同一扇的门。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一个人在被称为家的地方等另一个人回来,一
等就是几十年。
  
  如果有一天,爆发了战争,在逃难的人群中,你的目光从没有离开过
她。因为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人和人只要稍一疏忽,就会永远分离。
  
  如果有一天,战争结束了,你坐在公路旁,什么期望也没有,只期望
能在人海中一眼认出她来。或许她永远不再回来,这样,你还将典卖家业
去找她,找不到,就不回家。
  
  或许没有人知道,但你早已下定了决心:既然她跟了你,就绝不能让
她吃亏。

  在这个拥挤的人世间,你是她最后的保护神。



如果有那一天

原唱: 段千寻
翻唱: 房客

我总是为了你 永远的陪着你
不让你再受任何委屈
我也是为了你 将你放在心底
每个思念 夜里温暖我的心
我们曾经约定 致死都不分离
我就想这样静静的看着你
我也曾经答应永远都爱着你
握紧的手请你不要离弃

如果有那一天 我将要离开你
再给我一次机会说我爱你
每一年的春季 我都会站在这里
看着梨花飞舞独自伤心
如果有那一天 我也将离开你
我会记得 穿上你送给我的毛衣
寒冷夜里有我为你挡风遮雨
想我的时候 你别站在雨里

如果有那一天我们走散人群
你要记得我们曾经的约定
那墙上的粉笔如今依然清晰
可是我们的爱已变成回忆



下载mp3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再听再感动!!
四影来感谢房客兄。千言万语,尽在贴中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71893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