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和理想

我希望我总是能开怀大笑,不经意间穿梭于蓝色的诗意人生
正文

刚刚学会自立

(2004-10-25 13:01:38) 下一个

 


昨天从伦敦回来的路上,想起了〈宫保鸡丁〉里面的一句歌词,“幸福就是每天规律的生活..”,我一直害怕规律的生活,我害怕每天做同样的事情,一年一年,日复一日的重复下去,我害怕一辈子过得都像只过了一天。我喜欢沉溺在不规律的生活了,每天从不定点起床,从来不在同一个时间吃饭和吃同样的东西,从来不会像昨天那样去安排今天一天的生活,我期待每天遇到不同的事情,遇见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际遇。

事实上,我没有像预想当中的那样每天有着丰富而又不同的经历,我的生活是粗糙的,每天都是忙乱的,我不计划自己的生活,我不知道今天我要怎样度过,我的人开始变得不精神,开始变得邋遢而且茫然。 我不知道今天我要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我不知道我要什么时候吃饭,我不知道我得下一顿饭会吃什么,我不知道无数个夜晚中的这一晚我又要怎么度过,当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睡觉,能睡多长时间。 我并没有感觉到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不妥,因为我似乎有足够的时间来把每天不多的几件事情随心所欲地安排到24个小时里面,事实证明的确是可行的。

但我才刚刚意识到,我在浪费时间,浪费我的生命。

我开始尝试早起早睡,每天11点就上床早上7点半起床,去对面的花园走或者跑两圈,我开始每天早上喝英国新出品的豆浆,睡觉以前喝牛奶,我开始每天一定要刷牙洗脸洗澡抹油,每顿饭一定坚持有饭有菜有肉,虽然不是每顿饭都要做,但是每顿饭都要有的吃而且不买takeaway, 每天一定要吃水果而且不是一个,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 因为我还算是个做事利索的人,我开始觉得自己的时间比以前多了很多,我开始觉得现在的一天过的 像过去的两天,我开始有时间洗衣服做饭,有时间买菜锻炼,有时间看电视练听力,有时间看书学习写字,我开始计划每一天,我开始享受每天早上车来车往的人流,晨曦挥洒下的树林和小路池塘和落叶,我开始变得从容,变得干净利索,变得运筹帷幄,变得轻松自如,变得心旷神怡。

离开父母很多年了,来到英国也不是一朝一夕了,但我现在才觉得自己自立的,起码能够自理的,起码能够自己喂饱自己,自己照顾好自己了,像对待一个你爱的人一样,我现在才开始明白怎么对自己好,怎么才算照顾好自己,生活自理。

人在海外,尤其是留学,生活是不规律的,因为你的课程表就像一个没几颗牙的老太太,你有太多自己要掌握的时间,你需要有太强大的信念让自己坚持下去,让自己过的充实,让每一天充实。但其实,在我感觉,就是一念间,就是需要一点点坚定的精神,把自己安排好,把所有要做的事情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做的事情统统都加到你明天的生活当中,慢慢开始适应这种忙碌的节奏,规律的生活,适应每天按时起床,适应每天不依靠网络度时间,适应每天自己给自己做有营养搭配的饭...

一个星期以后,我的感觉是,时间就这样多起来了,人就这样精神起来了。同样的人和地点和事情,以前我觉得自己很闲,很无聊,很讨厌英国的沉闷,现在我很忙,很累,很体会规律的幸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