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和理想

我希望我总是能开怀大笑,不经意间穿梭于蓝色的诗意人生
正文

繁花散尽,我只看见蓝天白云(7)

(2004-10-31 16:17:50) 下一个

 

去年的万圣节,去年的今天,去年的现在。

你来找我,我们开着车在我们的二亩三分地上瞎转,一直转到了汽车没油, 还有那间白天根本就不会撇上一眼的Kebab, 竟然成了我们回忆的一部分, 可惜今天晚上,我们不能再一起去吃了,你为了未来离开了这里,这个我们相识之初的城市。 半夜3点半有了吧,还是不想回家的我们像两个无家可归的小野猫,一路在阴森恐怖的森林里飞奔,清晨开到了Manchester, 但是这么早的天,去那里也不合适,加上白天还有安排,两个疯的不行了的家伙就这么就飚呼呼的又原路开了回来...  已经是第二天了,一夜没睡得你还和朋友去打球,我已经倒在床上头晕眼花,你打完球又来找我,开着车去一片像绿野仙踪里面一样的树林捡栗子, 虽然来得晚了点儿栗子没捡上, 不过那片树林的确从此有了特殊的历史意义。

是呀,两个这么大的人了,还像小孩子一样又野又疯。 可能我们就是这样默契地为我们的感情找了一个开始, 为我们以后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回忆过去立上一个里程碑。 一年的时间, 好像真的改变了很多, 但是我的第一感觉却是好像我就这么愣了一年的神儿, 去年的这段时间, 我们天天大半夜的开着车四处游击, 我每天固定的姿势就是茫然的盯着天窗外的昏黄的路灯, 一盏盏的闪过, 一天天的.....   那个时候, 可能我们到处行走就是为了给我找一口可以让我释然的清新的空气, 一找找了小半年, 我们搭上了半年的时间,不工作,不学习,不食人间烟火,天天魂不附体, 就为了给自己找一个方向, 两个这么大的人....

我想我们应该还是欣慰的, 因为我们终于可以放下心来好好的计划计划未来, 终于可以坐下来一起好好的吃顿饭聊聊天, 终于可以在心烦意乱的时候打个电话发泄一下, 肆无忌惮的要求对方洗菜洗碗洗衣服, 星期天手拉着手散步吃东西吃到满嘴油光...  我们终于要在几天以后留下‘执子之手,与子皆老’的誓言。

两个都像刺猬一样的人, 是不可能在一起和平共处的, 我从来都这么想, 但我却怎么也放不下我们共同的追求和梦想, 放不下你坚强的性格和给我温暖和保护的避风港, 也许我可以慢慢拔掉我的刺, 这样你就可以把我抱在怀里, 永远抱在怀里...

一年了,谢谢让我们相遇相知永远相伴的所有机缘, 在我知道你好的时候让我遇见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