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客

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
个人资料
kylel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传说中的童谣(中)

(2010-05-09 18:40:14) 下一个

31

 

摇呀摇篮呀摇

摇到外婆桥

桥伴有个大花铺 

繁花似锦满芳草

白杨垂柳半天高 

蝴蝶燕子齐飞舞

 

摇呀摇篮呀摇 

摇到外婆桥

外婆叫我好宝宝

问我阿爸阿妈好唔好

我说阿爸阿妈都很好

 

 

32

 

遇见花开遇见你 

12米和3

骑红马,过江南

3面红旗,解放台湾

 

 

33

 

你的头,

有山有水有河流,

就是没有水龙头。

(不雅)

 

 

34

 

从南京到北京,

没见过鸡蛋打补丁。

(不雅)

 

 

35

 

城门城门几丈高

三十六丈高

骑白马,带把刀

走进城门摔一跤

他是想知道城门有多高

之后他知道三十六丈高

他骑白马进城门

他又带了一把刀

走进城门又摔一跤

 

 

36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

跑得快,跑得快。 

一只没有眼睛,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真奇怪。 

 

 

37

 

泥娃娃,泥娃娃 

一个泥娃娃

也有那眉毛 

也有那眼睛 

眼睛不会眨

 

泥娃娃,泥娃娃 

一个泥娃娃

也有那鼻子 

也有那嘴巴 

嘴巴不说话

 

他是个,假娃娃 

不是个,真娃娃

他亲爱的妈妈 

也没有爸爸

 

泥娃娃,泥娃娃 

一个泥娃娃

我做他妈妈 

我做他爸爸 

永远爱着他

 

 

38

 

拉大锯,扯大锯 

姥姥家里看大戏 

 

 

39

 

 

你不和我玩 

我和汽车玩 

汽车一拐弯 

轧着你那鼻子尖儿

 

 

40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喝几天, 

哩哩啦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 

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炸豆腐, 

二十六,炖羊肉。 

二十七,杀只鸡, 

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蒸馒头, 

三十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扭。 

(又:初一初二满街走)

 

41

 

小日本的头像皮球

一踢踢到百货大楼

百货大楼有电扇

一吹吹到火车站

火车站没有门儿

气得他妈蹲尿盆

(不雅)

 

 

42

 

星期天的晚上3点钟

小日本家里发生海湾战争

他爸拉灯,他妈发疯

他奶奶抱着尿盆升上空中

(不雅)

 

 

43

 

你帅你帅

头顶一窝白菜

身披一条麻带

腰缠一条海带

自以为是东方不败

其实是衰神二代

 

 

44

 

不听不听

王八念经

不看不看

王八下蛋

(有的地方是说“和尚”)

 

 

45

 

小日本的肚子很能装

吃了饺子又喝汤

半夜三更上茅房

一拉灯,没有电

一掏兜,没有纸

一摸屁股满手屎

(不雅) 

 

 

46

 

小日本来到理发店

理发师技术高

不用剪子不用刀

一根一根往下薅

 

 

47

 

虫虫虫虫飞

娃娃要人背

背到巷子口

花狗咬一口

 

 

48

 

虫虫飞,虫虫飞,

飞到草中吃露水。

逗虫虫,虫虫飞,

飞到高高山上去。

 

 

49

 

虫虫飞,虫虫飞, 

飞到南山吃露水。 

露水吃不到, 

回来吃青草。 

 

 

50

 

不跟你玩!

 

爱跟不跟板蓝根

冲你屁股打3

 

 

51

 

老大开飞机 

老二扔炸弹 

炸死老三王八蛋 

 

 

52

 

报告司令官,

你的老婆在台湾,

没有裤子穿,

捡了两块布,

左补,右补,

还是露着大屁股。 

(不雅)

 

 

53

 

一年级死,二年级抬,

三年级挖坑四年级埋,

五年级哭得起不来,

六年级小葛抛还不来。

(小葛抛:山西内蒙部分地区的方言,类似小杂碎,小兔崽子之类的意思) 

 

 

54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闹,

你的底细我知道,

百货大楼十一号,

日本间谍熊英翘。

 

 

55

 

你不跟我玩,我有人玩

我上街买个山查丸 

又能吃又能玩 

气死你这个老鳖丸 

 

 

56

 

谗猫嘴,喝凉水

你妈打你歪歪嘴

(不雅)

 

 

57

 

东邪西毒欧阳峰

南帝北丐洪七公

二傻子郭靖娶黄蓉

气得华筝肚子疼 

 

 

58

 

小河流水哗拉拉

我和哆来咪去偷瓜

我偷俩他偷三

我逃跑他被抓

我在家里吃西瓜

他在学校写检查

我在家里磕瓜子

他在监狱挨枪子

(不雅)

 

 

59

 

老师老师你别生气

都是XX不争气

抽烟喝酒跳霹雳

男女厕所都敢进

八月十五进监狱

九月十五被枪毙

(不雅)

 

 

60

 

对不起,没关系

放个屁,呲呲你。 

(不雅)

 

 

61

 

XX他妈,水啦巴擦

洗脚水,烀地瓜

被窝里吃,被窝里拉

被窝里放屁爆米花 

(不雅)

 

62

 

199X年,你学会开汽车

撞死100多,警察来逮你

你躲进女厕所,厕所没有灯

你掉进粑粑坑,跟蛆搏斗

跟屎斗争,差点没牺牲

(不雅)

 

 

63

 

你打我,我不怕,

我上北京找我爸,

我爸有挺机关枪,

照你屁股来三枪。 

(不雅)

 

 

64

 

挤,挤,挤加油儿,

挤出粑粑换糖球儿。 

 

挤,挤,挤糯米,

压,压,压粑粑。

 

 

65

 

小青蛙,穿皮鞋,

扭扭嗒嗒去上学,

学,学,学文化,

化,化,画图画,

图,图,图书馆,

管,管,管不着,

着,着,着火了,

火,火,火车头,

头,头,大奔儿喽头。

 

三岁的小孩穿新鞋,

背着书包上小学,

老师说他年纪小,

背着书包往家跑。

跑,跑,跑不了;

了,了,了不起;

起,起,起不来;

来,来,来上学;

学,学,学文化;

画,画,画图画;

图,图,图书馆;

管,管,管不着;

着,着,着大火;

火,火,火车头;

头,头,窝窝头!

 

 

66 

 

一年级的偷,二年级的贼,

三年级的美女没人陪,

四年级的色狼一大堆,

五年级的情书满天飞,

六年级的鸳鸯一对对。

 

67

 

跟人学,没好处,

长大变成死老鼠。

 

 

68

 

山西的山,山西的水,

山西的XX爱臭美,

金钩鼻子蛤蟆嘴,

老虎眼睛猪屁股,

外加一双螺圈腿,

看你臭美不臭美。

   

 

69

 

高级奶油高级糖,

高级小姐上茅房。

一摸口袋没有纸,

一摸屁股两把屎 

(不雅)

   

 
(收集整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